互联网

一朝调价十年布局 雍禾植发用透明诚信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7日 13:18

导语:

2023年2月14日,雍禾植发及发之初全国院部宣布调价,调价后,消费者在雍禾植发与发之初植发将告别以种植毛囊单位数量计价模式,直接“一口价”。

消费者在雍禾植发及发之初院部只需要确定自己需要剃发植发还是不剃发植发,并在医生诊断后确定自己需要植入的毛囊单位数量在2500单位以上还是2500单位以下,就可以确认自己的植发一口价,不需要在经历繁琐细致到个位数的计算价格步骤。如果植入毛囊单位数量在1000个以下,更是只需要医生的开台费就可以进行手术。

除了植发业务,雍禾植发着重将美学设计业务整合,以“一口价”形式进行推广。经过严格美学素养培训的雍禾植发及发之初医生,会从全脸美学角度考虑眉毛、鬓角、发际线等多部位毛发美学布局,会根据不同的脸型,顺应顾客自身的五官设计不同的变美思路,助力轻松变美。

此外,由雍享主任、雍享院长等高级别毛发医生施行的不限单位数量、不限种植区域的雍禾高端定制服务也出现在新的价格体系中。

计价模式之变:价格透明背后的十余年布局

在雍禾植发的此次调价中,以往一直被毛发医疗行业用来作为计价依据的植入毛囊单位数量突然变得不重要了。

这个数量曾经非常重要。雍禾植发雍享院长李建新清楚的记得,为了弄清楚自己植入的毛囊数量到底少没少,一位母亲在雍禾植发院部一根根的数自己孩子头上新植入的毛囊数。虽然最终证实确实没有“偷工减料”,但这一场景还是令李建新在时隔多年后感到尴尬不已。在这件事情之后,雍禾植发改变了手术流程:在取完毛囊后,交给消费者确认待种植毛囊数量;在种完毛囊后,再由消费者确认毛囊已经种植完毕。

在这件触痛了李建新,也触动了雍禾植发的事件中。价格是否透明成为了横亘在消费者与毛发医疗机构之间的冰冷利刃,虽然雍禾植发改变了手术流程,但也只是削弱了消费者心中的质疑,只要数着毛囊计价的方式存在一天,消费者与毛发医疗机构之间那把名叫“怀疑”的利刃就会让双方隐隐作痛。

让价格透明,就需要把消费者与毛发医疗机构之间争议最大的以毛囊单位计价的模式舍弃。但是不用毛囊单位计价,植发应该如何计价?雍禾植发调价后,价格的主导者成了医生:面诊者是医生,诊断者是医生,根据诊断定价者是医生,实施诊疗服务者是医生。

在雍禾植发新的价格体系中,按量计价的逻辑变成了按医生级别定价。购买了某个级别医生的植发或美学设计服务,医生就要对诊疗效果、美学效果负责。在这种对于植入毛囊量尽量模糊,医生负责的定价机制下,消费者对价格锱铢必较的关注变成了对植发效果、美学设计效果的关注,也就是对医生本身的关注。

为了有足够多、足够好的毛发医生来支持这个更透明的定价体系,雍禾植发已经布局超过10年。早在2011年,雍禾植发就成立了植发技术研究院,逐渐建立起一套规范的植发医生教育培训体系。根据社科院《2022都市人群毛发健康消费白皮书》显示,在医生数量上,雍禾植发拥有约300名医生,大麦拥有约180名医生,新生植发有180余名医生,碧莲盛有100余名医生。

为了让医生的诊断足够科学,定价足够透明,雍禾植发的医生还得足够好。加入雍禾植发的医生首先就必须是已经有执业资格的注册医生,此外,所有医生正式上岗前还必须要经过6到8个月的毛发移植理论、模拟演练以及美学等系统性培训。

为了让毛发医生更好,雍禾植发创设了“植发医生分级评价体系”,该体系明确列出了4大项考核指标,其中仅“手术质量”一项,就细分出了方向角度、种植层次、手术时长等24个考评维度。此外,雍禾植发还在2022年进一步推出了“强医计划”,对医生持续提出高标准的晋升标准与技能要求。

在有了大量毛发“好医生”后,雍禾植发在行业中首先推出“一体化诊疗”理念,推动好医生进入毛发诊疗服务的每一个环节,将诊疗、植发、养护融为一体,让医生针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个性化诊疗。

从雍禾植发的一系列布局来看,新的定价体系延续了雍禾植发“好医生”的长期布局,“好医生”真正成了毛发医疗的第一责任人、治疗效果担当者,也是价格透明的保障者。

雍禾植发:透明与更透明

在雍禾植发不到20年的发展道路上,从未停止过对于透明、诚信的追求。

2010年,雍禾植发制定了行业首个植发行业标准,这部质量标准体系,对术前检测、发型设计、术后恢复及护理等操作进行了详细规范,终结了植发行业“无标准”的历史。同年,雍禾植发成为中国首家荣获ISO认证的植发医疗服务机构,将服务标准透明化。

2014年,雍禾植发首创“手术直播”,患者亲属能在手术室外观看手术全过程,从根本上杜绝“影子医生”,成为“透明植发”的先行者,让发友及家属更放心、也更安心,将手术流程与场景透明化。

2014年,雍禾植发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五大保障协议”,向患者承诺:术前术后收费透明,手术预约金随时可退,患者术后可到任何一家分院复诊咨询,将服务承诺透明化。

2022年上半年,雍禾植发在行业内率先完成诊疗一体化改革,打通民营医疗机构拓客和医生直接专业服务通道,实现了门诊医生和手术医生的一体化培训、岗位融通,达到医生一专多能。雍禾医疗率先实行“医生门诊制度”,推行实行“毛发一体化诊疗”,树立了行业规范的新标杆,将医生诊疗服务透明化。

2023年2月14日,雍禾植发通过调价,将价格透明化。

“随着行业消费者教育的逐渐成熟,目前(毛发医疗行业)更多处于回归医疗本质的阶段,更多更专业的医生资源决定着品牌到底能走多远,专业性、品质与口碑将是未来十年市场竞争的关键。”雍禾植发母公司雍禾医疗COO徐洋曾如此表示。

回归医疗本质与规范、透明、诚信本身就是一张标签的正反面,也是毛发医疗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现在雍禾植发通过植发价格的透明化将整个行业向更符合医疗本质的透明化之路上推了一把,随着消费者的认知被逐渐改变,整个毛发行业的透明、规范发展道路将无可逆转的通往医疗化,消费者也将在这一过程中享受到更好的毛发医疗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