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香港结婚证内地使用具有法律效力吗,香港结婚证公证程序,香港律师公证-瑞丰德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17日 15:02

导语:

香港结婚证需要做公证的情况

由于香港和大陆两地实行的政策有所不同,因此香港的证件在大陆内使用需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如香港结婚证在以下情形下在内地使用,就需要办理公证。

1、孩子内地上户口——如果有一方是香港户口,那么可以允许不来港,只将所有相关原件寄来香港给我们,就可以办理好公证,然后做好后连同原件一并寄回。

2、夫妻更改内地户口的婚姻状态从未婚到已婚。

3、夫妻一方从内地某个城市迁移到另一个内地城市。

4、夫妻在内地买房的,贷款的需要公证香港结婚证。

5、夫妻两人(包括夫妻两人都是内地户口的,或一方是内地户口的情况)在香港领结婚证,现在要在内地法院诉讼离婚的,需要公证该香港结婚证,内地法院才会受理该离婚申请,且注意,在香港结婚的不允许在内地民政局办理离婚手续,只能在内地法院办理离婚。

业务-香港及海外离岸公司-1.jpg

香港结婚证公证需要的资料

1、结婚证原件。

2、双方2寸照片各2张。

3、香港身份证原件。

4、内地身份证扫描件。

5、香港人回乡证原件。

6、内地居民港澳通行证扫描件。

7、夫妻双方都是内地人还需签授权委托书。

8、香港结婚证公证时需要提供详细的用途,而且只能是一个用途(一般为:用于在XX省XX市办理XXX之用)。

香港优才(1).jpg

香港结婚证公证注意细节

1、香港结婚证公证的有效使用期为三个月。

2、如果香港人在大陆办理了结婚登记并拿了结婚证是不需要再办理香港结婚证公证了。

3、如果是内地人在香港需要用到结婚证公证需要在户口所在地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4、香港是没有公证处的,因此在办理香港结婚证公证需要香港本地的律师来进行公正。

5、公证好的文书会写明在大陆使用的地点以及使用的目的,如有多个使用地点,多个使用目的,还须准备多份公证文件。

瑞丰德永(Richful Deyong)2008年始创于香港,系卓佳(Tricor)集团成员,是亚洲具有领先地位的专业服务机构,庞大办事处网络覆盖22个国家/地区和49个城市。服务超50,000位客户,包括在亚洲上市的~2,000多家公司,以及超过40%名列《财富》杂志全球500 强企业的公司。有超过3000名员工,其中630名是认证专业人员。

公司业务-A(1)(1).jpg

服务涵盖:上市公司秘书、新股上市及股票登记、债务托管及受信,财富管理,海外信托和基金会设立,香港及离岸公司注册,特许牌照申请,企业架构,财税咨询,会计安排,人力资源、薪酬管理,综合性商务、企业及投资者服务等领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