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30秒怒砸5000万推广,Tume在海外叕叕秀了一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0日 14:46

导语:

一家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向美国市场投放了一则广告,引起了关注。

这则广告于2月13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举行的第57届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超级碗”总决赛上播出,这也意味着该平台成为了继Shein之后又一家主打性价比的跨境电商平台杀入美国市场。该平台名为Temu,它的广告词为“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时长为30秒,出现了两次。此次广告的播出费用非常昂贵,因为在“超级碗”上播放一则30秒的广告需要约7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91万元)。因此,该平台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引起了人们的好奇,特别是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非常突出,Temu在极短的时间内成功超越了亚马逊、沃尔玛等应用,成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市场下载量最高的购物应用。

Temu是由拼多多推出的一款跨境电商平台,通过“低价”等服务点在美国市场上爆火。根据行业统计机构Sensor Tower的数据,自2022年9月以来,Temu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非常突出,成功超越了亚马逊、沃尔玛等应用,成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市场下载量最高的购物应用。此外,拼多多还推出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赠品活动,用来吸引更多的用户。这次在“超级碗”上播出的广告进一步扩大了Temu的品牌知名度,这也表明了拼多多在出海方面的信心。

该广告的主题是讲述一个年轻女孩在Temu上的购物体验。女孩在广告中描述了她的购物体验:价格低得让她感到非常惊讶,所以她感觉自己突然变得非常富有。最后,字幕浮现:像亿万富翁一样购物(shop like a billionaire)。这则广告在“超级碗”上出现了两次,所花费的广告费用非常昂贵。尽管如此,Temu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表明了该平台已经开始成为了在美国市场上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需要更长时间的观察,才能确定Temu是否在超级碗中的投资是否值得。Shein主打低价时尚,一直在北美市场保持强劲增长,赚了很多钱。疫情期间,得益于中国中小企业的制造能力和Tiktok上KOL的推广,Shein的业绩更是实现了跨级跳,成为跨境电商领域最成功的独角兽企业之一。然而,2022年9月,拼多多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Temu上线,并在美国市场上采用“组队低价”的策略,迅速获得了用户。Temu已经超越了Shein、亚马逊和沃尔玛,在打法上最接近的是Venmo。虽然Temu目前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但在供应链建设、物流建设、质量和口碑等方面还需要不断改进,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外部的肯定和未来的挑战同时存在。例如,疫情后美国消费者正在逐渐回归线下购物。因此,市场正在变化,对Temu来说保持竞争力需要面对巨大的考验。

除了低廉的价格,Temu在美国市场的成功还归功于它与美国市场的海外红人推广。中国营销公司映马传媒(insmarkmcn.com)一直在帮助Temu与在美国拥有强大粉丝的人气KOL相匹配。

这些KOL通常在Instagram和TikTok等社交媒体平台上拥有数百万粉丝,他们向粉丝推广Temu的产品,提高了平台的知名度并吸引了新客户。通过与这些KOL合作,Temu能够更有效地进入美国市场,在美国消费者中建立品牌知名度和信誉。映马传媒在美国成功地将Temu与KOL相匹配,这只是营销和品牌在跨境电商未来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例子。通过有效地向消费者传达其价值主张并建立信任和信誉,品牌甚至可以在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取得成功。

上线不到半年,拼多多旗下的跨境电商平台Temu慢慢抢走了Shein的风头。

2022年9月推出的Temu在美国市场采用了“团队提升,价格下降”的策略。根据应用下载率等数据,它在美国市场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

根据SensorTower的数据,截至2023年1月24日,Temu的全球下载量已超过1900万,其中95%来自北美。2023年1月,Temu甚至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费下载排行榜上长期保持榜首。

《福布斯》报道称,根据该应用的流行程度,Temu已经超过了Shein、亚马逊和沃尔玛。在游戏性方面与Temu最接近的社交购物应用是Venmo,但与Temu的“低价组队”方法相比,Venmo的游戏性主要涉及向朋友推荐和赚取奖金。

也就是说,继承了拼多多血统和战术的Temu,目前在差异化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从数据来看,Temu确实通过其“终极性价比”在美国市场开辟了一个利基市场。在亚马逊等老牌制造商和Shein等新兴力量之间,Temu已成为一股新力量。然而,Temu在供应链建设、物流建设、质量和声誉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市场正在发生变化,Temu要保持与Shein等竞争对手的竞争力并不容易。

Temu面临的挑战就在眼前。

外部肯定和未来挑战都摆在Temu面前。

浙商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Temu上线仅五个月,但通过社交裂变和KOL推荐等多种营销方式迅速赢得了客户。最近的“超级碗”广告也展示了拼多多强大的营销能力,“Temu继续快速发展,这对拼多多有利。”最近,管理数百亿元资产的国内私募股权巨头景林进一步增持了拼多多,使其成为最大的重仓股;GGV Capital旗下的HHLR Advisors也增持了拼多多。

然而,在所有好消息的背后,还有其他值得注意的因素正在发生变化。

例如,随着疫情带来的“居家红利”消退,线上和线下购物的进攻和防御立场正在发生变化,美国消费者正在回归亲自购物。与此同时,Temu的低价对价格敏感的客户有吸引力,但这种商业模式仍需证明其长期盈利能力。

因此,Temu能否继续发展,其模式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

专门从事海外红人营销的映马传媒(insmarkmcn.com)成功地弥合了中国品牌与美国消费者之间的差距。该公司对这两个市场都有深入的了解,并能够利用其专业知识帮助Temu扩大其在美国的影响力。

随着Temu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可能会有更多的中国电子商务平台效仿,试图进军美国市场。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品牌将需要找到新的创新方式来区分自己并吸引美国消费者。

映马传媒在美国成功地将Temu与KOL相匹配,这只是营销和品牌在跨境电商未来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个例子。通过有效地向消费者传达其价值主张并建立信任和信誉,品牌甚至可以在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中取得成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