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天冕科技上榜FinTech卓越者,并入选艾瑞咨询隐私计算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0日 15:39

导语: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了《2023年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洞察报告》,报告对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整体梳理,通过对大量优秀厂商的案例实证研究,深刻阐述金融机构技术投入趋势与技术厂商的市场机会,为金融机构科技建设路径提供前瞻性参考建议。WeLab汇立集团旗下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天冕科技”入选隐私计算案例。此外,艾瑞可信科技研究团队还联合了金融、政务等领域的产业专家,展开了“Fintech卓越者”评选。天冕科技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卓越的创新能力、隐私计算领域的突出案例强势入围。

此次入围,也是天冕继去年入选“隐私计算卓越者”榜单之后再次上榜。本次天冕参选案例是数据安全共享平台,是其联合某大型非银支付机构打造的共享平台。据悉,天冕科技基于安全多方计算(MPC)、联邦学习(FL)、区块链(BC)、可信执行环境(TEE)等隐私计算技术底座能力,为某大型非银支付机构打造集团级数据应用共享平台。该共享平台可保障数据在可用不可见的情况下实现安全共享、加速流通与价值挖掘,有效打破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与分支机构数据孤岛。

艾瑞认为,金融客户进行隐私计算平台建设的核心诉求是为实现数据的可信流通能力建设,以致于从战略上构建可信数据生态圈,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和性能。隐私计算在金融领域的业务实践已经出现了实时精准营销等对性能要求较高的场景,在不影响安全性的前提下,可以通过硬件加速、算法优化、并行计算、通信优化等方式来优化隐私保护计算的性能。

天冕科技在安全性和性能两方面都在不断地优化和提升,其隐私计算底座支持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并提供灵活的数据求交工具与可视化的特征处理工具,可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数据流动与数据处理需求。通过天冕科技提供的解决方案,合作机构得以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内外部数据要素的流通,工作效率实现了跃迁。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天冕科技在隐私计算的相关技术领域,例如边缘计算、多方安全计算、联邦学习、同态加密以及可信执行环境等方面都形成了技术积累,衍生的产品亦一直坚持自主研发。并从多年的金融服务实战积累了对行业场景和转型痛点的理解,并致力于为金融数字化转型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未来,天冕科技将不断提升自主创新实力,推动新技术在各大金融场景中落地,为金融客户提供高效、安全的金融科技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