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春玩法升级,OPPO小布助手携手可口可乐全场景释放品牌营销新势能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1日 09:27

导语:

随着科技手段的进步,年味的呈现方式也愈加多元,人们对于年味的感受和体验方式也在不断丰富和变化。于是,浸润着传统文化的春节,成为各种新技术、新玩法触及广大用户的集中节点。人们在感受年味仪式感的同时,也在感受着技术和品牌的创新与用心。

作为服务亿万用户的小布助手,从放烟花、红包雨、再到迎财神等,依托AI技术的进步,每年都在为用户带去更新更丰富的新年体验。今年尤为不同的是,小布助手的新年氛围中深度引入了自带团圆年味属性的标志性品牌 – 可口可乐,在小布助手多样化AI能力和一贯优势的新年玩法基础上,巧妙融合可口可乐品牌内核与春节元素,通过「AI+创意」的方式,为亿万用户带来具备更多交互新意的新春特色功能。这波新春营销活动为品牌带来超过3.7亿曝光量,助力品牌站在新的流量高地;与此同时小布助手与可口可乐的合作功能也被用户使用累计835万次,让这个春节充满了岁岁年年,美妙“布”变的新春氛围。小布助手作为“无处不在”的终端交互入口,基于对春节期间的用户原生高频行为洞察,例如传统民俗、团圆饭、春节宅家闲聊等主题,打造互动话题从而实现营销全场景覆盖,帮助品牌和用户之间搭建更加新颖高效的交互桥梁,从而助力品牌打开新的营销想象力。

可口可乐氛围专属定制 打造沉浸式年味新体验

作为以AI技术服务亿万用户日常生活的智能助手,小布助手呈现给用户的,除了生活工作上的服务,更有趣味深度交互和情感上的陪伴。当AI交互遇上春节团聚永远不变的可口可乐,小布携手可口可乐,基于对消费者春节行为与心理的洞察,结合品牌“岁月在变,团聚的美妙不变”的主题创意,OPPO小布助手用专属定制开启属于2023的年味玩法新探索。

小布助手为可口可乐品牌定制了专属AI霸屏动画,用年味+福利为用户开启兔年惊喜与美妙的深度体验,新春期间吸引了近300W人次参与彩蛋互动。用户只需对小布说出“新年快乐”或者“年夜饭”等新年祝福相关口令,聪明可爱的小兔子便会惊喜闪现,和兔家族拥抱团聚,伴随着新春烟花与美妙的音乐,以可口可乐标志性瓶盖的视觉元素出现,并引导用户跳转至可口可乐自有小程序。近百万 OPPO用户点击进入可口可乐小程序赢取新春美食福利、参与兔年合家拍活动,体验和异地好友家人云拍照,让距离不再是实现团聚的阻碍。趣味玩法和超值福利将用户的参与度与期待值拉满。

去年惊喜亮相的小布数智人家族,不同形象和人设受到不同用户的喜爱,在新春之际,数智人家族定制可口可乐新年氛围装扮也全新上线,将可口可乐标志性的元素融入帽子、围巾、挂件等装饰,让小布元空间里的新春气氛蔓延到屏幕外。同时小布助手为用户预埋了闲聊触发彩蛋,用户可以对小布说“我喜欢你”“干嘛呢”“我饿了”“我渴了”等口令,唤醒可口可乐专属定制新春表情雨和趣味回复,累计获得高达252W次互动的可观流量,同时大大提升品牌好感度。

而小布助手一贯多样化的音色能力也让人惊喜不断,在此次特别上新了可口可乐新春限定音色——布小可,新春期间近百万用户对小布说“可口可乐音色”参与体验。布小可作为可口可乐和小布一起打造的新春小兔子,它的上线背后是小布技术力的体现,基于高表现力的后台数据,采用端到端自适应合成技术对语音建模,让这只小兔子的声音充满自然趣味。此外小布助手还采用了全新前端技术,字准提升了10%以上,让用户与布小可互动时更为精准流畅。

传统年俗新体验 仪式感氛围再升级

小布助手每年都会为用户带去层出不穷的新年玩法,也沉淀下诸多的优势能力。今年小布助手在自身优势能力基础上,从内容到氛围,无缝融合可口可乐元素,带来春节主题活动的体验新升级。

小布助手的放烟花、放鞭炮等创意玩法为用户的新年增添了许多热闹。今年可口可乐邀请用户共赏手机上的AI彩蛋,用户对小布说“放火树银花”、“放窜天猴”、“放鞭炮”等口令, 即可在手机上召唤出样式不同的各种烟花, 体验 AI 带来的「布」一样的年味。截至目前,共计100W+人次体验AI彩蛋,欣赏画面更精美、交互界面更趣味、更加丰富多彩的烟花表演。

作为新年氛围不可缺席的一项,充满可乐元素的新年红包雨也深受用户欢迎。用户对小布说:"红包雨",随机点开掉落的红包就有可能获得不同福利,点击红包越多,中奖概率越大。此外,小布助手春节民俗文化活动“一站到底”的答题当中,巧妙地融合了可口可乐的品牌问题互动,这种传统民俗和消费品牌之间的碰撞赋予品牌全新的想象空间。

“无处不在”的小布, 探索AI的价值赋能

小布助手融合可口可乐品牌,为今年的春节开启了全新的新年氛围与玩法。在用户氛围体验,福利触达背后,小布助手正在完成自身价值的新表达。小布助手关联着广大的用户群体的日常使用,多样化的交互触点,让小布助手在用户的使用当中“无处不在”。这也为可口可乐在春节期间与用户的沟通互动,提供了优质的先天场域,在不同创新场景中助推品牌流量拉升。而一个个定制、有趣、福利性的交互与玩法,也进一步拉近了可口可乐和用户之间的距离,将品牌的主题创意用更科技与交互的方式呈现,品牌形象更加立体化。

作为OPPO AI能力的集中表达,小布助手在跨平台、跨设备、跨场景当中将具有更大发挥。由此,具备更大想象空间的小布助手商业化能力,在亿万用户的参与下,正在迸发出新的可能性。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