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昀鼎传媒:疫情放开之后,品牌建设才是新的致胜密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1日 15:56

导语:

回首疫情三年,各大企业在直播、数字营销等方面投放较大,而在品牌建设等方面较小。

但面对疫情放开后的2023年,企业们纷纷改变营销模式,在效果营销之外,更加注重品牌建设。

近日发布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也明确指出:“要完善品牌培育发展机制,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目标到2025年形成一大批优势明显中国品牌。”

01

品牌建设是一件长期且正确的事

品牌强的企业更有竞争力

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建平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品牌附加值是全球产业链中附加值最高的环节之一,只有那些品牌美誉度高的企业,才有可能在全球竞争中做大做强。

品牌建设的价值在市场竞争中不可或缺,就连全球知名品牌的阿迪达斯也曾因为忽视品牌建设造成了巨大损失。

阿迪达斯全球媒介总监Simon Peel 曾表示:过去由于过度投资了数字和效果渠道,牺牲了品牌建设,导致了阿迪达斯约30亿人民币的损失。

品牌为消费者提供购买理由

品牌不仅是用于识别,更是让品牌产品能够区别其他产品的重要因素。

一个成熟的品牌都会有明确的定位,比如慕思家居,主打高端私人定制健康睡眠。

在其品牌宣传过程中,会将私人定制健康睡眠的好处与自身产品在这一方面的优势同时传达给消费者。

当消费者接触到慕思家居的时候,就已经完成了慕思家居能为自己提供什么,为什么要购买慕思家居的心理说服。

更注重品质以及健康的中高端人群在购买时自然会优先考虑慕思家居。

品牌是与用户关系经营的体现

所有品牌营销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让消费者信任它们的产品或服务,认同品牌能够满足TA们的需求。

尤其是对于汽车、珠宝、家居等决策周期较长,成本较高的产品,更依赖于外界对品牌的信任。

一个美誉度较高的品牌往往更容易吸引轻客户人群尝试消费,并借助优质的产品以及服务,进一步巩固消费者忠诚,逐渐形成品牌信仰。

消费者的品牌信仰又是消费者愿意支付高溢价成本的关键。

以中国李宁和鸿星尔克为例,它们能在比同类服饰品牌价格更高的情况下,卖出更好的销量,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消费者们对其爱国、有社会责任心等品牌形象的认可。

品牌建设是推动销售的必然选择

据艾瑞网调研统计,在所有销售中约70%的销售都是由品牌资产贡献的。

销售在介绍一个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时往往比介绍不知名品牌更为简单省时,且获得客户信赖。

如保险、基金等理财产品,泰康人寿、中国平安等头部强企的理财产品安全性会更受到信赖,注重安全性的客户宁愿舍弃更高回报的产品,也要选择这些大品牌。

品效协同成为广告主新诉求

一方面,在互联网增长见顶的新时代,仅靠效果广告高频触达的短期转化越来越难满足广告主们的销售预期。

另一方面,市场新品层出不穷,比如新能源汽车行业从早期的蔚小理三足鼎立,到现在的岚图、问界、阿维塔等百花齐放。

每个品牌都会在新车上市时大肆宣传,吸引流量,所以最终关键在于谁的品牌建设更成功,用户对哪个品牌的记忆最为深刻。

新时代下的广告主们希望通过品效协同,在吸引流量的同时,助力自身品牌完善品牌建设。

对于以百年老店为目标的企业来说,追求品效协同,持续品牌建设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且正确的事。

为此,昀鼎传媒深耕商圈车库场景营销,助力中高端品牌们进一步实现高效品牌营销。

02

昀鼎传媒助力品牌建设

每个场景都会覆盖相应人群,昀鼎传媒核心商圈车库场景覆盖的车主人群正是中高端品牌们目标人群。

一方面,昀鼎传媒车主年均收入41.8万元,更匹配中高端消费能力。

另一方面,TA们超六成为私营企业主与中层管理,有庞大购买白酒送礼、购买名车应酬、高级餐厅聚会等中高端消费需求。

除了昀鼎传媒车主与中高端品牌客群的高度匹配,昀鼎传媒还通过三方面的优化,进一步助力品牌主们的品牌建设。

更精准车库资源,扩大品牌护城河

昀鼎传媒不仅为品牌筛选抢占五十个重要的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车库资源。

还可根据品牌需求,结合自身大数据系统,以品牌门店或竞品门店为中心,筛选周边商圈车库。

在昀鼎传媒车主必经的出入口、转弯通道等地持续曝光,拦截具有忠诚粉丝潜力的目标客流。

更具视觉冲击形式,深化品牌认知

昀鼎传媒灯箱广告独占固定画面、尺寸大且均位于车主视觉前方,强制TA们收看。

据吾德市场调研《昀鼎传媒车主人群价值报告》显示,超九成车主明显受到车库广告的深刻影响。

更促销商业环境,促进品效协同

同时,商圈还是品牌门店汇聚、消费氛围浓厚、用户带有潜在消费动机的终端消费场景,借助车库场景营销,激发用户的消费欲望,直接引导TA们进行消费。

对于处于新品发布等重大节点,或者想借助节日营销的品牌们来说,商圈作为线下节日营销活动的高频场所,更是为品效协同增添了一份天然的流量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