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术后病人吃什么营养恢复快,查来查去还是那几种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1日 17:43

导语:

对术后患者尤其是肿瘤术后患者来说营养补充十分重要,有文献指出营养不良的患者术后易出现并发症且住院时长和住院费用都会增高[2]。那么术后病人吃什么营养恢复快?要弄清这点,我们就要先清楚术后为什么要补充营养,需要补充哪些营养,才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补充。

术后为什么要补充营养?

手术带来的创伤会使病人体内促分解代谢激素的水平升高,使蛋白质的分解增加,代谢率和能量消耗明显增加,营养流失严重。所以术后病人更加需要足够的营养来增强机体免疫能力,改善代谢状态[2]。研究显示术后及时补充营养能够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3]。那么术后病人吃什么营养恢复快?

术后病人吃什么营养恢复快?专家给出答案

在最新的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CSPEN)的营养支持指南中推荐营养支持治疗首选口服营养补充[4]。研究表明它是理想的营养支持治疗手段,可以满足全部的营养需求[4]。口服营养补充有以下几点作用:①刺激消化道生理功能的恢复,消化好了营养吸收得才快。②保护或改善肠黏膜屏障功能,避免肠道细菌移位,减少术后感染概率;③除此之外,口服营养补充中还可以添加一些特殊的营养制剂(如倍瑞搏中添加的鱼油)来起到抗氧化提高免疫力的作用[3]。

术后病人吃什么营养恢复快?那么多营养补充应该选谁?不妨试试倍瑞搏!

①配比优秀:蛋白能量双补,补充糖异生导致的能量蛋白消耗;添加鱼油,研究表明鱼油能够调节脂质介质合成,激活细胞活化功能,其中富含的EPA更是具有抑制炎症和免疫的作用[5],尤其适合肿瘤病人营养补充需要; 高能量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为细胞代谢和器官工作提供精细化的营养补充。

公司优势:倍瑞搏所在的费卡华瑞自1982年在中国成立至今,始终将“关爱生命”作为不断发展的动力,一直专注于临床营养领域,致力于提高中国人的营养健康水平,不断取得骄人成绩。

③口感美味,方便携带:术后病人吃什么营养恢复快又易接受?作为口服营养补充,口感也是很重要的。术后病人食欲通常较差,除了牛肉,蛋类,奶类和新鲜的蔬菜、水果外还可以适当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菠萝椰子味的倍瑞搏口感清爽,十分适口。而且倍瑞搏的瓶装设计开盖即饮,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补充营养。

关于术后病人吃什么营养恢复快,费卡华瑞给我们带来了倍瑞搏这款口服营养补充,为肿瘤及肿瘤术后病人的营养补充带来了新选择,让术后营养补充变得更加舒适便捷。

参考文献:

[1]陈丽如,刘承宇,丁丽丽,崔红元,朱明炜.口服营养补充在肿瘤患者中的临床应用进展[J].肿瘤代谢与营养电子杂志,2021,8(06):658-661+653.

[2]熊照玉,柯卉,李素云,黄海燕,喻姣花,陈剑苹,金筱薇.围手术期患者口服营养补充的最佳证据总结[J].中华护理杂志,2021,56(02):283-288.

[3]刘发强,路晓林,常迎彬.结直肠癌患者急诊手术后口服营养补充剂的临床效果[J].肿瘤防治研究,2019,46(07):610-613.

[4]陈创奇,姜海平,陈剑辉,李展宇.口服营养补充对结直肠手术患者加速康复的全程管理岭南专家共识(2018版)——广东省医师协会加速康复外科医师分会[J].消化肿瘤杂志(电子版),2018,10(04):167-172.

[5]张春燕,顾健,刘一,冯婉玉.鱼油营养支持对重症患者临床疗效及安全性的系统评价[J].中国药学杂志,2012,47(23):1952-1956.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