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向新而立 共赢未来 2023广东联通合作伙伴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2日 09:56

导语:

2月21日,2023广东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开幕。本次大会以“向新而立 共赢未来”为主题,旨在秉承中国联通“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新使命,落实“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新战略,凝聚各方共识、共谋发展之策、共创数字未来。广东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郝立谦出席大会并致辞,联通华盛通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丰伟作主题演讲,广东联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孔祥斌作主旨发言。会上正式发布了广东联通“五新”生态合作运营新模式、开疆拓土四个“1”计划以及智慧家庭行动计划。会上,广东联通还对优秀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

郝立谦表示,广东联通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新战略,坚持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责任担当,大力发展五大主责主业,奋楫数字经济主航道,全面从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过去一年,广东联通积极践行网络强国战略,加快推进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网络品质迈上新台阶。5G网络规模全国第一,用户网络感知大幅改善,千兆宽带投资是前5年的总和,实现了规模倍增,建成深圳千兆城市,打造“极速先锋城市”,首推“5G快叻之城”网络品牌,依托技术创新服务数字经济,温暖智慧生活,赋能千行百业,逐城点亮省内21个地市。坚持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定位,全方位地参与广东省数字政府建设。在数字政府多个领域取得了行业第一。投入数百人的研发队伍服务“粤经济”平台建设,支持“粤治慧”能力提升,圆满完成了“粤康码”“粤政易”多次升级扩容。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进行战略签约。积极践行科技强国战略,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用5G专网、MEC边缘云等创新产品与龙头企业合作,拓展云网应用价值。率先完成面向企业、政务、教育等行业的全省5G专网布局,自主研发业界首创的5G安全手机平台。打造中国首个5G海洋专网,斩获全球唯一的GSMA“5G生产力挑战奖”。自主研发的“合路器隔离带宽的计算方法及装置”获得了中国专利奖银奖,天玑安全平台入选党中央“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专利受理371件,获软件著作权186件,申请PCT国际专利3件,已在澳洲、欧盟、美国等多国获得了授权。不断满足用户对美好信息生活的向往,服务移网用户3000多万户,宽带用户500多万户,携手终端产业链伙伴开展终端破冰行动,智慧家庭终端突破110万台,推出5G新通信、联通组网、联通云盘等重点产品,为广大客户带来品质升级的新体验。

郝立谦指出,2023年,广东联通将秉承“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新使命,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与新一代数字技术革命带来的新机遇,以“国家队”硬核实力建强精品网络,发力高品质服务,焕新联通品牌与客户美誉新口碑,升级“五新”生态合作运营新模式,夯实四个“1”渠道拓展新矩阵。广东联通将秉持共生共赢的原则,与合作伙伴共同加快创新转型步伐,深化合作,催生更大“化学反应”,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孔祥斌全面介绍了广东联通新战略引领下的新变化。他表示,在中国联通“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全新战略引领下,广东联通强网络之基,固服务之本,四张精品网领跑行业,“三必赔”与"千兆大师"扛起服务担当。坚守基础业务稳健可持续发展,5G新发展规模全国第一,5G用户规模达到1500万,宽带用户净增规模连续两年行业第二,宽带用户规模500万。拓数字化、智能化之新,2C2H2B2G市场创新双驱动。在“一个联通、一体化能力聚合、一体化运营服务”理念下构建“新融合”,深化融合内涵,拓展融合外延,实现生态化产品“新”供给,打造五新终端运营“新”模式,构建终端渠道运营“新”体系。2023年,开疆拓土,实施四个"1"行动计划,手机终端销量目标100万台,与各产业链优秀合作伙伴协同共进,实现“新”梦想,共享“新”未来。

大会还正式发布了以“新定位、新融合、新服务、新体系、新形象”为主要内容的“五新”生态合作运营新模式,进一步建立起共享价值链、共建产业链、共筑创新链的“生态圈”,开辟广东联通生态合作新时代。此外,还发布了开疆拓土四个“1”行动计划,即面向10000多家号卡合作门店提供优质终端服务;面向全省核心商圈共建1000家终端合作门店;面向全省40000个社区共建1000家综合服务门店;面向广阔线上流量共建100支领先运营队伍。

会上,广东联通发布了智慧家庭行动计划,推出全屋光宽带和宽视界两款最新产品。智慧家庭行动计划以广东联通为主体,严选终端、内容、服务多领域优秀合作伙伴,打造集高速基础网络服务+智能家居硬件+创新内容服务为一体的智慧家庭生态体系。

面向未来,广东联通将以最为积极的态度、最为真挚的诚意、最为务实的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融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广东联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体系、做到“九个坚定不移”方面担当“领头羊”,携手合作伙伴们聚势扬帆,共赢未来,在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携手共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