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销售效率“狂飙”,借助EC SCRM,制造业撕掉"传统"标签华丽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3日 14:23

导语:

导语:这么多年来,我国制造业一直被贴上“传统”、“保守”的标签。而鸥思物联携手EC SCRM,通过销售数字化以及管理方法论的赋能,搭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体化协同营销体系,撕掉了"传统"标签,成就业绩高成长。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占 GDP 比重达到 27.69%,规模达到 4.35万亿美元,连续 13 年位居世界首位。不过,尽管产业规模在全球范围内占据绝对优势,但这么多年来,我国制造业一直被贴上“传统”、“保守”的标签。

因此,当数字化席卷全国的时候,几乎所有制造业都感觉四面楚歌,随即纷纷扭头成为了数字化转型大军中的一员,希望借助数字化技术手段提升从研发、生产到销售的质量及效率。这里面就包括东莞市鸥思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为了抓住数字化红利,实现高质量提升业绩,鸥思物联2020年就开始携手EC SCRM,通过销售数字化以及管理方法论的赋能,搭建了以客户为中心的一体化协同营销体系。过去三年,销售效率得到数倍提升,产品远销至全球十多个国家,持续扩大销售版图,快速成为物联网RFID电子标签制造领域的高成长企业。

关于鸥思物联

东莞市鸥思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于物联网RFID电子标签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十条倒封装生产线,RFID Inlay/标签年产量达10亿枚。正在为智慧医疗、仓储物流、物联网家电、智能资产、防伪溯源、服装、智能零售、珠宝管理、图书档案、票证等领域提供优质的服务。

image.png

作为一家典型的面向企业客户的生产制造企业,鸥思物联一直以来都是以产品为中心,致力于研发、生产高质量产品,并不断加以改进,力求精益求精。因此很大程度上忽略了其内部销售管理及客户关系管理,导致在业务快速发展中遇到了以下问题:

1)前期没有系统化管理客户的概念,由于都是长期合作的客户,没有建立完善的客情档案,客户的资料容易丢失,销售人员也轻易将企业的客户资源私有化。

2)客户量和销售团队的增加让管理难度变大,员工的工作考核难以执行,效率低;客户跟进过程也不透明,不能及时发现问题,导致丢单。

3)无法知道销售有没有及时联系跟进客户,造成原本高质量的商机浪费和沉默。

由此可见,无论是在业务服务角度还是员工协同上、客户资源管控上,鸥思物联都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在2020年,接触EC并全面了解到社交化客户关系管理体系后,鸥思物联终于找到了解决其难题的切入点,便毅然选择启用EC,通过销售数字化体系的赋能,达到了“高效管理、无间协同、精益增长”目标。

升级销售数字化,全方位客户信息牢牢根植企业

制造业一直以来都缺乏数字化的管理体系,随着线上渠道的不断增多,很难将分散商机集中起来,客户和团队管理也变得越来越难,这也是鸥思物联的主要刚需。

文章配图22.11.02B.png

通过EC SCRM的赋能,从获客流转开始,鸥思物联就可以无缝对接的线上广告平台、QQ、手机、邮件等多渠道,销售直接能将客户资料一键导入EC系统,构建高集合度的客户池,实现多区域的商机统一管理与分配。在帮助销售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很好的解决了员工将客户资源私有化的问题。同时,结合用户来源、标签等,建立全域、立体的360度用户画像,充分洞察客户需求,区分潜在客户,深度挖掘客户价值,实现业务精细化、智能化运转。

跟进过程有迹可循,员工考核有据可查

除了帮助鸥思物联将客户信息永久沉淀到CRM系统中,EC也让客户跟进沟通过程的“黑盒”得以打破。通过EC,销售与客户的沟通过程、跟进轨迹都能清晰呈现,无论是电话呼出录音、短信发送内容、微信沟通记录等都完整留档记录,管理层可以清晰、全面的知道客户跟进情况,有助于优化客户跟进流程,提升转化成功率。

640 (10).png

此外,销售外出拜访客户可以通过EC进行移动打卡,拨出的每一个电话都能在系统记录,微信联络次数也能呈现,全面统计销售每日行动量并结合新增客户数量等形成排名,分析员工工作效率情况,让难以考核员工的情况得到了有效解决。

用数据复盘难点,经营持续改善

在管理侧,鸥思物联的高层通过EC智能报表实时呈现的意向客户数、通话时长、拜访、微信沟通记录等员工行为报表,能够更全面了解员工工作情况;也能够通过状态流转分析、成交走势分析等成交报表,掌控企业经营状况。以及通过涵盖客户渠道来源统计、ROI统计指标的营销报表,对每一分钱的去向了然于胸。鸥思物联正是依托这些全链路智能分析到的数据,很好的把公司的业务制度落实下去,形成奖惩制度,促进业绩大幅提升。

管理、智能报表.png

随着行业发展,企业综合成本不断上升,制造业企业数字化升级已成必选项。对鸥思物联来说,EC这样以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数字化系统的出现,深入解决了其销售管理痛点,构建起企业核心竞争力。未来,EC也将赋能更多制造业企业稳步增长,巩固强国之基。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