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伊肤泉&远想生物|王璨:医美新机遇,数字化营销以“新”看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3日 16:51

导语:

近来,在疫情与监管政策的双重夹击下,医美行业在营销方面遇到难点的同时,也将迎来新的突破以及发展,而数字化更是在医美营销、运营和管理效率上的导向地位有着重要作用,除了降本增效外,在未来也将极有可能成为医美生态圈中有利的杠杆。

自2022年起,医美机构数字化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并且在新消费语境下,医美数字化的意义也不在是单纯的提升效率、解决获客的层面上,更需要打破空间、时间、单一的诸多束缚,在困境中拥有迭代升级的能力。

对此,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曾任职于国内外知名医美厂商、上市公司市场营销及大客户运营负责人职位,现任远想生物CMO的王璨先生,以自身10余年美业品牌营销经验对医美数字化营销此类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见解与发展前景。

赋能未来,医美数字化营销与改变

远想生物CMO王璨表示:医美行业在数字化营销维度还处于初级阶段,应用比例相对落后,而从全方面角度来看,数字化营销能够为行业赋能,从而让行业发展得到新的突破与方向。当然,对于目前来说,医美行业最为头疼的一点则还是拓客,此类问题是可以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消费化营销的,而健全的顾客服务体系更是可以提升大众对医美机构、医美厂商的好感度。

抓住机遇,打造品牌影响力

远想生物CMO王璨表示:说到品牌,大部分连锁品牌其实都是连而不锁,基本上没有达到全国性的规模,这类品牌的核心就是消费者心智,消费者想到这个品牌就能联想到什么,不管是情感利益还是功能利益,相较于医美行业,这类联想几乎是没有的。不过,随着轻医美领域的发展,以及数字化营销手段的加强,轻医美开始形成自己的标准化,这样一来,机构、厂商就会拥有自己的品牌性,所以通过数字化营销能力,标准化能力、管理能力是可以形成一定的全国品牌影响力的。

综上所述,医美从业者在推动医美消费“破圈”行为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摒弃了行业信息不透明、不对称的问题,从而带来了更加优质的医美服务理念。赋能数字化营销转型升级,增优势补短板,加快实现消费医美行业发展,助力行业拥有一个稳定成熟的高质量生态圈的同时,也让医美行业迎来新的突破与机遇。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