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动力电池需求上涨,蜂巢能源装机量明显提升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4日 10:25

导语: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进一步扩张的形势下,动力电池作为其重要的组成部分,需求量也在持续增长。相关数据显示,预计至2025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将达到1,550GWh,2021至2025年间复合增长率达32.08%。由此可见,在未来的几年中,动力电池需求量将不断上涨。

目前,蜂巢能源以高强度研发投入为基础,致力于推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生产工艺等领域核心技术的研发,其自主研发的无钴正极材料技术、超高速叠片工艺技术、“蜂云平台”监控系统等核心技术水平处于行业前列。

多年的研究积累促成了蜂巢能源在行业内的快速崛起。据2021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显示,蜂巢能源全年装机量增长到3.1GWh,以1%的市占率冲至全球第十,也是全球前十动力电池企业中唯一未上市的公司。2022年上半年,蜂巢能源累计装机量达到2.6GWh,同比增长160%,稳居全球动力电池累计装机量前十。

前段时间,蜂巢能源科创板IPO获受理,招股书显示,蜂巢能源拟募资150亿元,估值达到了600亿元,标志着蜂巢能源正式进军资本市场。

作为动力电池领域的后起之秀,蜂巢能源业务范围覆盖动力电池核心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太阳能的专业研发和制造。于2018年独立发展之后,蜂巢能源从待机模式快速切换到狂奔模式,已经走出了一条具有自我特色的发展之路。

据了解,近年来,蜂巢能源累计研发投入近15亿元,远远超出科创板对研发投入的要求,有力地支持了其项目研发和创新发展,同时也成为其维系长远竞争地位的重要保障。

如今,蜂巢能源正处于一个优质且持久的赛道,若本次IPO成功落地,蜂巢能源可以说是如虎添翼,将大大增强其在行业中的实力与地位。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