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园区新闻 | 服务机器人中心首亮相,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助力区域产业创新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7日 15:55

导语:

大会启幕,中心揭牌

php8gc9Oe

2023年2月25日,“首届中国(扬州)服务机器人产业发展峰会暨产需对接会”在扬成功举办。本次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江苏省强化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要部署,以“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好地方’更智慧”为主题,旨在深入推进扬州产业科创名城建设,搭建服务机器人领域产需对接平台,促进供需双方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合作对接。会上,“扬州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正式揭幕,并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phpUpQ6YS

phpw6DB7D

资源协同,全面赋能

从2021年开始,为推动景区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加速区域服务型企业智能化转型,扬州北大科技园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协同景区管委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器人分会、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三方资源,以打造多主体、全方位、广场景、富生态的创新平台为方向,构建“扬州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持续推动行业资源协同,全面赋能本地应用示范。

phpFYvIaO

中心坐落于扬州北大科技园,规划面积2000㎡,现已建设完成并正式运营,积极引进巡检安防、医疗康复、环境提升、信息传播、应用救援、餐饮加工、个人辅助、教育、建筑十大应用场景机器人服务商三十余家,已正式上线全国服务机器人图谱、大数据中心、数字孪生云展厅,推动前端线上展示和后端运维交互,打造多元化应用展示平台。

phpPz4myI

扬州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

php20BThw

大数据中心

phplAkvNU

应用场景展示

共谋商机,共话未来

峰会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苏波致辞表示,“科技赋能美好生活,服务机器人开启生活新图景。扬州是个‘好地方’,当前,扬州借‘智’登高,聚焦产业科创名城建设,积极对接并培育机器人产业,打造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phpSMM3l6

▲苏波副主任致辞

“瘦西湖风景区作为扬州‘第一名片’,是我们本次峰会的举办地、也是‘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的承载地。扬州基于先进制造基础,不断引领机器人产业链集聚;基于文旅科创氛围,持续推动机器人生态场景构建;基于产学研协同,加速打造机器人核心技术联合创新生态。” 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进健在致辞中提到。

phpi15ECj

▲王进健市长致辞

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党工委书记沈伯宏在致辞中表示,景区坚持“新产业、新人才、新区域”融合发展,2023年,将继续重点推进中航航空模拟器研发基地、官河商务服务中心二期等载体建设。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便是重点任务之一。

php6l1fty

▲沈伯宏书记致辞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出席峰会并致辞,“作为扬州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产业链作战的主战场,北大科技园围绕国家战略目标、紧跟扬州发展需求,全面布局、重点发力,协同各方资源,共同打造扬州智能服务机器人应用体验中心,这是北大科技园在全国参与落地的第二个特色场景中心,我们将围绕产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围绕技术成果转化推动经济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汪宏,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徐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机器人分会执行理事长宋晓刚,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业华均出席峰会并致辞。

phpLAyL91

▲陈庚总裁致辞

打造高地,加速发展

未来,扬州北大科技园将依托中心做好“机器人+”应用行动的支撑工作,以“打造‘服务机器人元宇宙’,建设数字高地”为发展愿景,以创建“国家级服务机器人产业基地集群”为发展目标,实现产业联动、技术攻关、场景应用、产需对接等核心功能,促进各方在产品技术合作、行业深度应用等方面找到最佳契合点,全面加速产业创新生态打造,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phpvw40nX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