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蓝思科技新能源汽车业务大涨,价值重估正当时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7日 16:26

导语:

1月29日晚,蓝思科技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在2022年实现净利润242,218.42万元-252,569.63万元,同比增长17%-22%。此外,公告还显示,本期计提减值准备约5.16亿元。

2022年我国实现了汽车产销总量已经连续14年稳居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5.8万辆和688.7万辆,同比几乎翻倍,连续8年位列全球第一。尤为重要的是,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需求驱动特征不断显现。

在稳增长的政策导向下,新能源汽车疫后需求增长大有潜力。群益证券表示,工信部在近期会议上特别提到要稳住汽车等大宗消费,不排除后续会有新的促销政策出台;目前如天津、北京、沈阳等城市已经自行将汽车促销活动加码到2月底。

进入2023年,特斯拉、问界等多家车企先后宣布降价,有望促进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此外,产业链原材料价格下行叠加缺芯问题缓解,也让市场对2023年汽车市场充满期待。

相对于其他智能终端产业链企业,蓝思较早布局新能源汽车赛道,持续探索更多业务机会,取得了亮眼成绩。

产品布局方面,蓝思已涉及中控屏、仪表盘、B柱、充电桩、大尺寸车体玻璃等多款产品及产品组装业务。为持续增加客户份额,蓝思表示仍在积极、高效地去扩展在客户供应链里面的更多部件。

另外,蓝思已经跟大部分头部品牌有直接或间接的合作关系,此前公司表示未来会持续把已有的一级供应商业务做得更好,把更多的二级供应商业务变为一级供应商,努力达到更高的销售额。

产能储备方面,蓝思科技车载募投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有望实现年产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3719万件,大幅提高车载玻璃、车载中控屏、装饰件、结构件、后视镜等车载设备产能规模。

信达证券表示,汽车整车集成核心从物理架构转化为电子架构,汽车电子占整车制造成本2030年将达49.55%。电动化进入平稳渗透期,智能化登台主唱。业内人士指出,考虑到蓝思在新能源汽车电子市场的领航地位,目前估值水平并未完全体现公司新能源车业务潜力,未来价值提升仍具有明显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