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九方财富港股IPO即将招股 引入新华资管香港等基石投资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8日 09:30

导语:

2月27日,九方财富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方财富;股票代码:09636.HK)宣布,将于2月28日至3月3日招股。本次IPO招股价格区间为每股16.98港元至18.78港元之间,每1手500股,绿鞋前发行股数5961.85万股,对应发行规模约10.12亿港币至11.2亿港币。其中,九方财富本次国际发售90%,香港公开发售10%。中金公司、法巴证券(亚洲)及华泰金融为上巿项目整体协调人。

值得一提的是,九方财富本次发行引入了包括新华保险旗下专业资产管理公司--新华资管香港、中国飞鹤控股股东、公司老股东兰馨亚洲及和邦集团等5家基石投资者。九方财富预期于3月10日正式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九方财富旗下主要子公司上海九方云是国内最早获得证券投资咨询牌照的公司之一,拥有专业的团队开展证券投资决策解决方案服务。九方财富的使命是让投资理财更简单、更专业、提升投资理财的幸福感。从业务内容看,九方财富的课程因其符合客户的兴趣和需求而受到客户高度重视,主要系公司将艰深难解的金融及理财知识变成有趣易懂的影音课程,提高用户的学习兴趣。从业务模块看,主要拥有在线高端投教服务和金融信息软件服务两大业务模块,未来将向财富管理更多领域逐步扩展。

招股书披露,2019-2021年及2022年1-10月,九方财富收益取得了高速成长,分别约为2.74亿元、7.09亿元、14.52亿元及15.46亿元(均为人民币),近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0%。在净利润方面,同期分别为-5784.0万元,8668.2万元、2.32亿元和3.48亿元(均为人民币)。此外,九方财富具有较高的盈利能力,报告期内毛利率分别为82.5%、89.7%、86.7%和88.4%。

2月17日,我国全面注册制正式实施,资本市场迎里程碑式变革。业内人士指出,A股市场全面启动注册制改革,会使A股IPO数量和IPO融资额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我国资本市场日益壮大,目前A股合计上市公司超过5100家,市值约85万亿元人民币。得益于股市深厚的土壤根基,投资者数目稳步上升,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底,开立A股账户的投资者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11亿户,全国相当于每7人有1人是股民;其中散户规模为2.1亿户,同比增长7.85%,占投资者数量99.76%。

与此同时,随着疫情管控的全面放开,中国经济重回增长轨道,2023年以来,尽管美联储加息引发市场不确定性,然而A股、H股却联袂走强,特别是港股打新回暖,反映出投资者对经济发展的信心。股市回升,点燃了投资者的热情,增加个人投资者人数,从而将推动相关市场需求。

若最终成功上市,九方财富将成为国内证券投教领域“第一股”,对公司以及对整个投教行业而言都具有很大意义。面对广阔的发展前景,九方财富有望受惠政策红利,捕捉科技发展所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扩大客户群,同时,九方财富将通过资本市场能够获得更多的力量,支持进一步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