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华宝新能&吴晓波频道联合发布《2023全球便携储能行业洞察》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8日 14:41

导语:

“目前,中国是全球便携储能设备第一大生产国,在市场需求将持续高增的预期下,产品创新升级和品牌价值塑造将成为未来便携储能的两大发展方向。”

近日,基于对全球便携储能市场相关报告及当前行业发展格局的分析,全球便携储能龙头企业华宝新能联合吴晓波频道发布了《2023全球便携储能行业洞察》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深入分析了现阶段全球便携储能市场格局和发展趋势,并对行业未来发展提出了极具价值的观点。

《报告》显示,在全球能源转型升级和户外生活方式迅速渗透的背景下,2022年露营装备、露营黑科技等一系列消费场景持续爆火,国内外便携储能市场需求“井喷”,行业前景可期。同时,俄乌冲突、全球自然灾害频发等事件触发户外、应急、离网用电热潮,离网用电焦虑也催生了便携储能市场的火爆。在全球双碳共识下,作为离网备电,便携储能实现了对传统燃油发电机产品的逐步替代,也成为疫情之后全球消费的主要增长点之一。

全球便携储能市场前景广阔,华宝新能持续领跑

便携储能凭借绿色无污染、安全便携、操作简便、无噪音、大容量、大功率、可同时输出交流及直流电、适配性广泛等众多优点,精准“狙击”低碳新时代电力需求市场的消费痛点。

从便携储能市场前景来看,其市场规模涨势惊人。《报告》显示,2017年至2021年,全球便携式储能电源的市场规模由1.2亿元上涨至111.3亿元,4年翻了约93倍,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10.3%。

据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预测,全球便携式储能电源市场规模将从2021年的111.3亿元继续增长至2026年的882.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1.3%。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在全球便携储能企业出货量市场份额前五名中,其中四家均为中国企业,其中华宝新能表现突出。

作为首家登陆创业板的便携储能企业,华宝新能自2011年成立起便深耕于储能这一追求高质量发展的赛道,成功打造Jackery电小二便携储能、Geneverse家庭储能两大全球品牌,业务已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2年6月,其便携储能系列产品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销量和市场份额都稳居全球第一。

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便携储能渗透率不断提升

据《报告》判断,便携储能市场需求将持续呈现上升趋势。其依据是,近年来,消费者对于户外活动的热情日渐高涨、户外运动项目蓬勃发展、自然灾害频发等因素,都持续提高了市场对于便携储能设备的需求,带动便携储能市场从起步期进入爆发期。

分市场看,作为离网供电的主角,目前便携储能的主力市场以欧洲、北美市场为主。《2021年北美露营报告》显示,2020年北美地区至少露营一次的家庭数量约为4820万,户外用电成为必需。

与北美市场需求相比,中国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据2022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户外运动产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预计,到2025年,国内户外运动产业总规模将超3万亿元。随着露营、房车旅行等休闲方式的增加,便携储能市场渗透率也将不断提高。

浙商证券在2022年发布的《户外运动行业研究报告:户外运动五问五答,解锁全民新生活方式》也显示,2020 年后,国内户外行业迎来高速增长,尤其是精致露营等新兴玩法的热度持续高涨,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高品质的户外装备买单,仪式感、氛围感与个性化成为消费者选择露营装备或露营地的重要考评因素之一。由于精致露营通常会配备餐饮系统(炉具、咖啡机)、娱乐系统(音响、投影仪)及照明系统(露营灯、氛围灯)等,中国消费者户外用电需求激增,市场空间巨大。

与此同时,《报告》指出,当前很多中国消费者对便携储能的认知度不高。行业机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消费者在购买便携储能产品时,最看重的前两大元素是品牌知名度和价格,而非产品功能、性能、安全性等更加实际的因素。这意味着,在选购便携储能设备时,很多国内消费者尚缺乏辨别产品性价比高低的判断能力。目前,中国便携储能品牌中,Jackery电小二是消费者相对更熟悉的品牌。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便携储能的核心部件,根据电池包不同的带电量,可将便携储能设备分为以下三大类,并适用于不同的应用场景。

便携储能风口已至,华宝新能稳步前行

最后,《报告》从便携储能的市场需求侧到供给侧,总结出了两条行业发展逻辑:一是便携储能市场的前景是广阔的。二是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便携储能设备制造国,也拥有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在全球市场规模持续扩大的背景下,头部企业不仅将享受先发优势,其动向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行业的走向。

以华宝新能为例,在受益于全球市场需求高涨的同时,通过对自身品牌特性的充分挖掘和对全球主流营销渠道的精准把控,逐步树立起了全球化的品牌认知,也因此拥有了更高的品牌溢价与更强的盈利能力。

数据来源于Google Trends

图为2019-2022年华宝新能旗下jackey电小二品牌热度的变化,随着绿色节能理念及外部因素的影响,其声量持续上涨。

在便携储能这条赛道上,拥有全球品牌影响力、技术和渠道等创新优势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