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MWC23丨中兴参与GSMA 5G共建共享指南发布会,推动数字时代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1日 09:26

导语:

#中兴通讯亮相MWC2023#2月27日,MWC 2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在本次会展上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以下简称GSMA)举办了5G共建共享指南发布会,中兴全面参与,旨在携手行业伙伴共创5G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数字时代发展。除此之外,中兴副总裁柏钢亦在发表仪式上发表致辞,与大家一同分析了当前5G共享网络领域存在的挑战,并分享了中兴在5G共享网络领域的创新技术与未来发展理念。

1.jpg

柏钢指出,电联共建共享的成绩广受瞩目,自2019年以来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实现超100万5G站点建设,双方持续深化共建共享外延与内涵,通过4G/5G共建共享,累计节省CAPEX超2700亿元,每年节省OPEX超300亿元,每年减少碳排放超1000万吨。

建造全球最大的5G共享网络也意味着巨大的技术挑战。

首先,3.5G频段有200MHz和300MHz的大带宽,需要更大发射功率、更高的容量和更低的功耗。

中兴通过优异的硬件平台和软件算法满足更高集成度的设计、更高效的功放、更好的散热技术,为电信和联通提供了优异的设备支撑共建共享网络建设。

其次,NSA/SA双模共享及其带来的移动性管理等增加了网络的复杂性。中兴可提供全系列完备的解决方案,保证网络快速部署和优质交付。

第三,双方多频段共享网络带来的频谱碎片化。2022年,与中国电信联合发布的Cluster DSS解决方案是中兴在频谱演进方面的创新,更好地帮助运营商在4G、5G多制式情况下实现频谱的高效利用和演进。

中兴PowerPilot Pro智能节能方案也联合中国电信入围GLOMO气候行动奖,平衡各频谱资源与能耗,创造更为低碳环保的5G网络。 

中兴助力电信和联通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的共建共享网络,也积累了丰富的网络建设经验。面对全球运营商现代化改造需求,中兴不断创新,构建端到端的领先的网络建设能力。

在产品方面,中兴在今年巴展推出了多款领先产品,如4*180W业界最大功率三频UBR、独有的900MHz+1.8GHz+2.1GHz UBR等,这些新一代的产品采用独立自主的Super-N功放架构,打造业界最大功率、最高能效、最高集成度的系列RRU产品;

在网络建设方面,智能化工具的不断完善和成熟的解决方案实现规划、部署、交付、运维的快速完成;

在演进方面,中兴和电信继续推进Cluster系列,将发布Cluster DFS解决方案,满足ToB和ToC业务协同发展;并进一步推动5G-Advanced标准演进。

最后,柏钢表示,中兴愿携手全球运营商创造更美好的数字化未来。

GSMA 5G共建共享指南的成功发布,向全球通信行业分享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联合中兴等产业伙伴共同编制,旨在为全球运营商输出共建共享关键技术和运营管理经验,共同推动5G产业高质、健康、绿色发展。

中兴一直秉承“数字经济筑路者”的身份责任,赋能各行各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坚持将最困难的事情做到最好,最好的服务带给客户。未来,中兴将会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产业伙伴以及生态伙伴共同成长,持续推动数字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