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测评博主打卡多家火锅店是否缺斤少两 只有海底捞过关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1日 10:46

导语:

近期,一位博主在上海众多火锅店打卡的视频冲上了热点,视频中这位博主带着电子秤到火锅店,发现多家火锅都有缺秤的现象,包括一些知名火锅品牌。在这位博主测评的众多火锅店中,只有海底捞过关。对此,网友议论纷纷,“本来量就少,而且还贵,还缺秤,那简直就是不可饶恕”、“除了海底捞,全员恶人啊!还好我已经很久没在外面吃火锅了”。

天津一位消费者在就餐时,点了3斤的肉,结果上桌的时候只有一斤多,餐厅工作人员解释说是生肉变熟肉的过程中会缩水。类似餐饮消费陷阱事件有很多,比如称活鱼“拖泥带水”、缺斤少两、以次充好、掺杂水分、还有海鲜加工摊位偷换消费者食材等。

餐饮界,最容易缺斤少两的就是火锅店了,这也是不少火锅店食材售卖的明规则了。如这位博主视频打卡的几家火锅店,菜单上标注是200克的量,实际菜品的重量有些都不到180克。跟视频中的多家火锅店相比,海底捞是良心商家了,都是足秤的。

作为消费者,不能出门吃火锅还要带着电子秤,但作为商家,诚信经营才是正道。像海底捞那样,不欺骗消费者,不薅消费者羊毛,才能吸引消费者,有更多回头客和更好的口碑。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