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2023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揭晓,瑞声科技、华为、蚂蚁集团、京东方四家中国大陆企业入选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1日 11:00

导语:

日前,全球领先的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科睿唯安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报告。入选百强榜单的中国企业共计15家,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有4家,分别为瑞声科技、华为、蚂蚁集团、京东方。

值得关注的是,瑞声科技(AAC Technologies)是首次入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榜单。

图注:2023年度全球百强创新机构榜单节选

据了解,瑞声科技是感知体验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在微型声学、精密光学、电磁传动、精密结构件、传感器和半导体等领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全球专利申请量累计超14000件,市场份额均居全球前列,产品全面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汽车、AR/VR、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人机交互领域。瑞声科技凭借微型扬声器/受话器、线性触控马达、MEMS麦克风产品,曾三次被工信部认定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中国企业「PCT国际专利申请」TOP100排行榜中,瑞声科技以998件公开的PCT国际专利数量,成为唯一入选前10榜单的微型元器件制造企业;同时,瑞声科技还于2022、2023年连续入选国际权威专利分析技术供应商LexisNexis(律商联讯)发布的“全球创新百强”榜单。

据悉,此次科睿唯安发布的报告,是基于与创新力直接相关的多项衡量指标,通过对全球5700万件发明数据进行全面的比较分析,根据每项发明的强度综合评估得出。进入预选的机构必须满足两项标准门槛,一是2000年以来其公开的发明总量需超过500项,二是2023年的5年评估期内,授权发明的数量超过100项。

最终登榜的百强创新企业,从3200家候选机构脱颖而出,拥有着持续的卓越创新表现,不断地大规模产出重要发明,处于全球创新生态系统的最顶端。

报告显示,2023年首次入选的企业还有来自中国台湾的南亚科技(Nanya Technology)、华邦电子(Windbond),来自日本的电机制造商日本电产株式会社(Nidec),以及来自美国的电梯制造商奥的斯(Otis Worldwide)。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