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友BIP事项会计X 财务共享:数智共享 慧聚一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2日 13:05

导语:

在事项会计中台为企业所构建的基于经营活动的业财数据底座之上,大型企业在业财合一方式、核算模型以及数据服务方面均有了全新体验,企业的全财务领域管理得以焕新。在用友BIP事项会计领先方案体验周的第三日,用友财务数智化专家金晔为线上嘉宾解析了《数智共享 慧聚一流》——基于事项会计的大型企业财务共享领先方案。

近年来,大型企业普遍将财务共享服务作为企业财务管理转型的切入点,并接连展现了显著的实践成果。财务共享建设奠定了企业集团推动智能财务建设水平提升的基础。财务共享的建设与否,在企业之间财务标准化水平、智能技术应用等方面都形成了显著差异。

领航中国企业财务共享进化论

以用友BIP事项会计中台为数据基础,用友BIP财务共享,在AI技术应用的推动下,为大型企业提供了更灵活、更智慧、全球领先的共享建设与运营服务,从驱动财务转型、到赋能业务发展、再到征程经营战略,全进程支撑中国企业在对标一流的征途上扬帆远航。

事项会计中台下的数智共享平台,将以全新的业财融合方式,将多维、精细的大数据进行资产化转换,以价值赋能为目标,为经营决策和控制提供强大的数据服务能力,坚实铸就数据基础。

基于领先实践,赋能大型企业

用友服务的某交通行业集团拥有5家上市公司,连续14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此前,该集团一直受困于风险频出、难免错落的财务人工审核模式,无法形成精细化管理。其通过用友BIP财务共享,重构审核方案,并结合数智技术,通过在过程节点植入智能审核规则,以7*24小时无休的智能审核模式代替原有的人工审核。360°的全面智能审核,更加客观、高效、无遗漏,可从容应对业务增长。同时,通过标准规范对审核规则进行管控,相关审核经验聚合汇总滚动生效立即执行。

某科技公司借助用友BIP事项中台让共享数据更加精细、多维,刷新了众多智能财务场景。例如将销售管理、库存管理、项目管理等业务系统的数据接入事项中台,分场景把合同字段及收入确认规则进行了模型建设、实现了财务会计和管理会计数据同源、开票统一及回款一体化管理,最终达到项目核算全过程管理,是真正的业财合一。

在500余家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中,用友对领先实践进行了总结与炼出,从而构建了一套完整的卓越运营管理体系,并基于此研发了共享运营管理平台,以指导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管理活动有序开展,持续提升组织效率,提高作业质量,降低成本,提高用户满意度,实现组织价值最大化。用友BIP财务共享将持续以强化业财合一为根基,不断护卫大型企业对标一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