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青团社入局直播招聘,与快手·快聘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3日 17:30

导语:

近日,在快手举办的直播招聘节活动中,青团社凭借出色的招聘效率脱颖而出,入选快手·快聘「金牌招聘方」,并与快聘达成战略合作,为企业极速解决招工难题的同时,为更多用户带来安全靠谱的兼职岗位。

  • 新直播间3个月岗位报名破10万

  • 单场直播简历投递超1万

  • 2分钟内收到求职简历,5分钟内云入职

「青团兼职」快手直播间开播以来,持续刷新兼职招聘直播新纪录。

5分钟高效「云入职」

年轻求职者的第一选择

据中国工信部与人社部等部委发布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今年的人才缺口就高达68万。

中国年轻人不愿意进入工厂车间,从事远在郊区低薪高强度的工作。快手上大多数招聘直播间,工厂,都在全力解决「年轻人进厂」难题。

那么,什么样的岗位天然能吸引年轻人?平均入职年龄25岁;2分钟内收到求职简历,5分钟内云入职;单场直播获简历1万以上…青团社用数据给出了答案。

青团社直播负责人总结了三个优势,第一,平台优势,青团社平台已在灵活用工兼职招聘领域深耕10年,累计用户6000万,用户粘性极强,已与用户建立了天然的信任感,并很好地补足了直播间的初始流量;第二,青团社的招聘岗位和其他直播间有着明显区别。青团社目前提供的岗位多为餐饮服务、物流骑手、网约车司机、分拣员等新经济类岗位,而其他直播间目前在招的多为工厂普工类岗位;第三,青团社平台60%以上为95、00后用户,一直以来青团社以擅长年轻群体的运营见长,无论从岗位类型还是直播间风格都补足了快手快聘年轻群体的兼职需求。

除了平台先发优势、天然的岗位优势,招聘效率方面,青团社已搭建专业的数据追踪平台,在直播过程中和投递后,持续追踪投递结果,实时返回后端数据,为主播和招聘方提供参考。

10万+投递,

青团社如何解决直播招聘信任感?

目前,服务业招聘更多依靠熟人介绍、中介派遣的形式。这种模式存在忽悠、欺骗等情形,是黑中介事件的集中发生地。互联网行业的进步,是否能一定程度上解决招聘与求职难的问题?

在「青团兼职」直播间,每天上播的岗位都经过11重审核,其中包含招聘公司资质审核、岗位系统自动审核、岗位人工测试排查等。接到用户投诉后,青团社也将第一时间核实并敦促企业整改。

青团社主播坦坦对岗位描述真实度的问题有着自己的见解。“比起高薪资、趣味性,岗位的真实安全更重要,我们团队事先会准备好工作环境工作内容的视频,尽可能真实还原工作场景。如果有人入职后发现和我描述得不一样,会来直播间吐槽的,肯定会影响后续投递率。”

她的直播中,首先会对工资怎么发,工作场景、住宿情况、同事年龄段等基础信息做详细介绍,其他时间用来实时互动,对铁子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解答。这在以前,中介机构不会介绍得如此详细。

未来,青团社将持续投入直播招聘领域,携手快聘做好三件事:

提升岗位丰富度,除传统蓝领&新蓝领的物流配送、餐饮零售类岗位,青团社将携手120万合作企业,为求职者带去兼职主播、咖啡师、花艺师、奶茶调饮师等新兴岗位;提升简历转化率&入职率,有效帮助企业降本增提效,发挥青团社数据优势,做好数据回传分析,后续跟踪;孵化垂直化直播团队,协助企业搭建直播间,激发企业造血能力,针对重点类目,如餐饮零售、物流骑手、线上主播类行业,提供更聚焦的招聘解决方案。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