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本地生活与静安共青团达成战略合作,打造100个网红打卡地、1000位本地达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6日 09:09

导语:

视频+直播的新业态正在为城区生活带来便利与活力,吸引青年涌入城市、留在城市,让城市因青年而兴。2月28日,上海静安共青团X快手战略合作暨青春合伙人签约活动举行。快手本地生活将携手静安团区委,聚合静安区域内的青年视频创作者、企业商户、网红达人等各类群体,依托线上流量和多样化产品形态,赋能新业态、激活新消费、塑造新品牌,让青年与城市“双向奔赴”。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围绕静安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静安更有为的目标,推出“一十百千万”计划,将打造1个话题“快赞卓越静安”、10场主题活动、100个静安打卡种草地标和红色场馆、1000名本地生活达人。包括静安团区委组织的“小静头”寻访团以及多位千万、百万粉丝头部达人在内的千余名本地生活达人,将参与宣传掀起消费旋风,带动区域消费升级。同时,活动将以千万内容曝光加持青春正能量,不断扩大静安青年发展型城区创建品牌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为快手首个围绕本地生活的综合性战略合作,也是静安共青团首次与国内头部短视频公司联手。快手本地生活东区负责人朱蕴博表示,静安一直以来都是上海商业的高地,静安区更是“年轻人的希望之城”。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携手探索构建青春数字商业生态圈,为静安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注入新动能、划分新切入点。

活动现场,“要不叫我Kk”、“撕葱探魔都”等新晋快手达人作了交流分享。1999年出生的“要不叫我Kk”从事金融工作,业余时间会到店直播,生活在静安的她对静安的商户比较熟悉,探店家门口的特色小店也十分便利,她表示今后将拍摄更多视频,为这座城区做宣传。“撕葱探魔都”则从事电力工作,他平时酷爱探店,探的第一家店就位于静安,之后还探访了遇见博物馆(上海静安馆)等城市地标。

当前,像“要不叫我Kk”、“撕葱探魔都”这样的快手本地生活达人规模正以每月13%的速度增长,截至2023年1月,快手本地生活达人池已突破150万人。越来越多达人深耕快手背后,是快手本地生活坚实的用户和流量基础。数据显示,快手本地生活内容日均消费人数达1.9亿,平均每人每天消费4.2个视频。与此同时,快手本地生活用户呈现明显的年轻化趋势,18岁以下年轻人群占比为19%。

基于完整的产品链路、多元的流量入口和丰富的达人生态,快手本地生活将助力静安发挥区位优势,充分展示当地城市地标、红色场馆、重点商圈、青春社区等,凸显静安在创新、人才、就业、生活等方面的活力,从而打造“快赞静安”青年发展型城区,“让各界青年都愿意来、留得住、过得好,提高城区的吸引力和青年的向往度”。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