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方圆出海:如何给外贸独立站选择合适的域名?方法全在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6日 09:11

导语:

做外贸独立站,前期最重要的不是建站,而是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网站的域名,一个好的域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特别是你是想往品牌发展的,一个好的域名对于后续的品牌化不仅仅可以带来更多的流量和曝光,也更容易推广营销及让人留下深刻印象,那作为刚步入外贸独立站的新手,该如何给自己的网站挑选域名呢?方圆出海与你分享挑选域名方法,助力你在跨境之路走得更远。

外贸独立站

一、挑选外贸独立站域名方法

01.简单好记

避免一些拼写或者含义复杂的词汇,尽量简单易记,最好是带有特色让人有印象,最好在10-15个字符以内,像colourpop、allbirds等等。

02.避免字符及数字

为了让客户通过简单输入域名就可以到达你的网站,所以在这块避免一些字符跟数字误导到客户输入域名,例如c00ldomain、bestdomain4u,像用数字0去代替字母o的做法,容易让用户误导从而无法正确通过域名触及你的网站,而数字域名会让客户觉得不像一个官方站点,降低客户的信任度。

03.用COM顶级域名

com的域名网站是目前全球最主流的,无论在权重、SEO收录等方面都远胜于其他顶级域名,在普及度及信任度都会相对于较高,如果你的外贸独立站打算做2个国家的用户受众以上的,那就建议还是用回com域名。如果目标市场只做单个国家的,也可以考虑类似于.us、.uk这类。

04.品牌化运营

要检查你的域名在各大社媒平台是否有被人提前注册,提前也把各大社媒平台的同名账号也注册下来,这样的域名联合品牌化运营才能发挥更大的营销效果。

方圆出海是一家专注于跨境电商亚马逊开店、COD独立站、tiktok运营为一体的跨境服务公司,目前平台主要集中服务于北美、欧洲、日本和中东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站点,通过与跨境电商头部企业强强联手,为中小型跨境卖家服务提供多元化一站式解决方案。

通过不断努力和创新,将富有科技魅力的领先产品和服务带向全球消费者,助力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品牌升级全球品牌。目前累计服务50000+ 的个人卖家与电商企业跨境创业,以及自主研发3000套

亚马逊、独立站以及tiktok相关领域的课程,助力广大卖家快速打开海外市场,由低端产业链向高附加值产业链转型升级,实现”一根网线,货通全球"的目标!

外贸独立站

二、域名核查方法

01.检测过去域名的网站用途

通过网页时光机 web.archive.org来看看之前域名是否有人使用过,如果没有记录的话就说明这个是一个全新的域名,如果有的话要看下以前的网站是什么行业,如果是跟自己行业相关的就最好,如果是一些灰色产业等相关的,那就要考虑下是否要继续用这个域名。

02.检查是否有大量垃圾外链

这个需要人工判断相对比较麻烦,具体的操作就是去 backlinkwatch.com 这个网站下检测域名,并依次打开链接,看这些网站是否和自己行业相关,如果不是的话,有些大量的垃圾外链会影响到你后续网站的SEO权重。

外贸独立站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