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流感、疫情多重威胁,如何加固身体健康屏障?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6日 10:34

导语:

最近,中国疾控中心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各地发热门诊的接诊人数出现反弹,不仅甲流感染人数正在上升,新冠感染人数也在增加,很多新增感染者都是在第一阶段未被感染的人。

对此,专家表示,日常生活中仍需保持谨慎,并采取一定措施,让身体健康处于最佳状态以对抗随时可能卷土重来的病毒。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护卫细胞屏障,抵抗病毒入侵

甲流、新冠等病毒之所以传染性强,是因为它可以破开人体细胞的屏障,入侵健康细胞,如鼻粘膜上皮细胞、肺泡上皮细胞、肠上皮细胞等,在新冠病毒面前,都很容易“破防”。

一旦细胞被“污染”,人体器官、系统等就会出现问题,身体就会患病。

综上所述,生病的原因基本都可以归为细胞出了问题,所以作为细胞屏障,保证细胞膜的完整牢固非常重要。

足量摄入磷脂加固细胞健康

组成细胞膜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磷脂的营养物质。磷脂可以增加细胞膜脂肪酸的不饱和度,使其软化和年轻化,改善其功能,从而提高细胞的代谢力、自愈力和再生力,增强人体的生命活力[1]。

此外,磷脂还具有调节血脂、降低胆固醇、强化脑部功能、增强记忆力、延缓衰老等特性,对于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具有良好的功效 [1]。

人体有40—60万亿个细胞,每天约有3300亿个细胞被替换,如此巨大数量的细胞更新,必然需要大量的磷脂。虽然人体自身能够合成磷脂,但数量非常有限。想要保证人体正常运转,我们需要额外从食物中摄入磷脂。

《保健食品原理》一书提到:正常人每天建议摄入6-8g磷脂,若为特殊保健需要,可适当增加至15-20g。若每天摄入磷脂22-50g,持续2-4个月,可明显降低血清胆固醇水平而无任何副作用[2]。

磷脂品种多样,学会挑选标准

科学界对磷脂的研究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在生命科学和脑科学领域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如今磷脂相关的营养品也是数不胜数。

虽然很多食物中就含有磷脂,但因为食物本身成分复杂,所以如果以补充磷脂为主要目的,还是建议选择专门的磷脂类补剂。

市面上的磷脂产品大致分两种:单一磷脂和复合磷脂。单一磷脂,顾名思义,就是只有磷脂这一种成分。复合磷脂则在磷脂之外,还会添加其他营养物质,辅助磷脂的吸收。

一般来说,复合磷脂的营养更全面,吸收率更高,对人体也更友好。比如有些磷脂产品中会添加鱼油,鱼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协同磷脂,将身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和垃圾更好地分离出去[3]。

在选购时,建议选择含有动植物双磷脂成分的产品。因为动植物磷脂混合物对人体可以起到综合修复的作用。

如上图所示,从产品成分和单价等多方面考虑,排在第一列的麟智康产品性价比最高,不仅含有动植物双磷脂,而且还添加了鱼油和磷脂酰丝氨酸,每粒单价仅1元多点。

其中的磷虾油值得特别说一下。磷虾油富含磷脂以及不饱和脂肪酸DHA和EPA,人体能够识别这些营养,并能更有效地将它们吸收到所有身体组织的细胞膜中,被人体利用。

身体细胞的更新每天都在进行,所以磷脂的补充需要长期坚持。

疫情未散,希望大家都关注自身健康,为身体提供必需的营养,让病毒无机可乘。

参考文献:

[1]袁利鹏,刘波,熊波,彭述辉,李孟繁.大豆磷脂的制备、功能特性及行业应用研究进展[J].中国酿造,2013,32(05):13-15.

[2]丁晓雯,周才琼.《保健食品原理》.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144

[3] 贺瑞坤,罗海吉.南极磷虾油对人类健康的作用. [J]. 食品研究与开发. 2013. 34 .20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