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实测看看冲动的网购结果会不会踩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6日 11:13

导语:

自从学会网购之后我妈那是玩得不亦乐乎,每天回家都能看到一些新添置的东西,各种各样奇奇怪怪的小零食、五花八门的家务小工具在我们家已经是堆得没地方去了,这天下午回家我竟然发现地上多了一台扫地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可以不便宜,我记得在直播间看都要几千块一台,售后还各种小毛病被吐槽得一塌糊涂的,扫地机器人哪个牌子好?今天我一定要亲自动手实测一下,看看老妈冲动的网购结果会不会踩雷。

【绘图情况】

虽然我之前没有用过扫地机器人,但也还是从新闻里得知了扫地机器人的清洁工作是根据绘图结果来进行的,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有专用的APP,开机后机器人的地刷虽然在旋转但进入的不是清扫而是绘图模式,在每个房间中间转悠了几分钟后手机APP上面很快就出现了全屋清洁地图,基本上所有的边角都绘制到位了,而且速度很快,清洁效率是在线的。

【智能情况】

绘图完成后机器电量还有很多,于是我马上给水箱灌满水迫不及待的指挥着扫地机器人开始了全屋清扫工作。家里面积虽然不大,但是乱七八糟的插线板和家具腿什么的也挺多的,也因此大家都不喜欢做地面卫生,每次搬来搬去的太麻烦了。而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就很聪明了,遇到插线板的电源线可以轻松翻阅,对于块头更大的插线板本身会绕圈清扫,面对我突然伸出的腿时会灵敏的刹车然后缓慢绕圈清扫,另外其单边尘刷设计非常合理,虽然家里地上头发很多但始终不会被缠绕抱死,对于各种家具腿和扫脚边缘也十分温柔,就像有眼睛一样所有的缝隙都进去打扫了,扫完后我还发现之前的清洁地图又完善了很多,一些很狭窄的区域也都绘制入内了。

【湿拖情况】

对于一些细碎灰尘而言,干扫是难以彻底解决的,湿拖才是最佳的处理方法,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湿拖是通过一整块拖布在机身恒定压力作用下完成的,前面的单边尘刷和可浮动胶刷基本上已经将大颗粒灰尘搞定,后面的恒压拖布就只要负责一些细微浮尘的处理了,这台扫地机器人的湿拖工作覆盖面积也和扫尘工作一样完美,对出水量的调节可以通过遥控器或者手机APP 来完成,像饭粒那样的粘腻灰尘用最大出水量重复湿拖两次就清洁干净了,像普通浮尘只需要用最小出水量一次走过就干干净净。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的后继拖布清洗没有庞大的基座高纤拖布也不需要专门的情节液,基本上用热水搓几下就干干净净了,然后再用的话安回去就行,不用了去阳台晒干杀菌更让我们放心。

综合测试完成后,我的心彻底的放回肚子里了,市面上的扫地机器人虽然频繁暴雷,但还好我妈新买的这台斐纳TOMEFON扫地机器人清洁遗漏少、湿拖光洁程度高、事后的机器自洁也很简便,虽然是老人家冲动购物买回来的,但确实很好用没有踩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