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成功举办,华安保险案例入选行业榜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6日 14:21

导语:

“2022年中国银行保险业服务创新峰会”于近日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向社会公布了2021年度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创新案例名单,由华安保险推送的广西乐业隧道塌方事故快速理赔案例成功入选,被评为“中国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度影响力赔案”。该案例快速高效的理赔流程以及其在保障基础工程建设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得到了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可,为保险业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随着新基建时代到来,我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力度持续加大,经济发展也被有力地拉动了起来,同时大量工程的竣工启用也对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值得关注的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花的同时,时有出现的安全事故也对人民的生命及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华安保险发挥企业责任担当,针对建设行业特点推出了一系列保险产品,有力地发挥了企业在推动基建工作开展方面的作用。

广西乐业县乐业大道道路工程一期项目部于2019年5月在华安保险投保了“建筑工程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2020年9月10日,该工程隧道因地质构造发生变化,在施工过程中发生了塌方事故,此次事故造成9名作业人员不幸遇难。华安保险在得知事故消息后,立即启动重大灾害事故应急预案,广西分公司专门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组,理赔专员迅速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及开展理赔服务工作。

华安保险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本次事故开辟了绿色业务办理通道,采用总分联动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并最大程度上简化理赔手续。2020年9月18日华安保险就顺利地完成了405万元保险金的预付工作,2021年2月21日,投保单位正式提交理赔资料后,华安保险广西分公司按照相关程序,进行后续理赔手续办理工作,在2月23日即完成了剩余405万元保险金的赔付。华安保险针对本次事故的给付保险赔偿金为810万元,切实履行了理赔义务。

据了解,华安保险的理赔服务得到了客户方的认可,乐业县相关部门专程向华安保险送来了写有“快捷理赔显诚信,华安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华安保险自成立以来,始终用行动践行“责任、专业、奋进”的经营理念,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保险金赔付服务,目前公司的“建筑工程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受到越来越多基建企业关注,它在为建筑工程劳动者提供保险保障方面的作用正在得到更好的发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