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个人信用关乎你我,和洋钱罐一起学习征信知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6日 16:02

导语:

人无信而不立,如今的社会,个人信用已经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关于个人信用,你必须知道的几件事,和洋钱罐一起来学习吧。

1.“非故意逾期”影响信用吗?

这个问题值得大家关注,有时明明按时还款了,但也会无意中产生逾期记录。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发布信用报告攻略显示:钱从您账户转出后,到达放贷机构指定还款账户的时间不同,是有可能产生逾期记录,记入信用报告的。因此,必须按合同约定的时期、方式、金额,把当期应还款金额转至合同约定的还款账户,才算还款成功。

无意中形成逾期的几种情况包括:第一,中介代还。你按时把足额钱转给中介,但中介没有及时转至约定账户。第二,跨行还款。您通过其他银行向合同约定账户转账汇款,但因银行间账多处理时滞等原因,款项未能按时汇入约定账户。第三,一行多户。您在贷款机构指定银行开立多个账户,将钱存进了非合同约定账户,但未设置跨账户自动还款功能。所以,在选择还款方式养成还款习惯前,一定要向放贷机构咨询清楚。

洋钱罐提醒大家,如果您习惯于在应还款日那天或前一两天还款,要注意周末节假日,不要因为假期而影响了到账时间,就有可能错过约定期。

2.一次失信,终生记录吗

不会。从还清欠款当日起计算,不良记录还会被保留五年的时间,五年后不良记录才会被消除。如果用户一直都没有处理自己的逾期不良,那么不良记录在个人征信报告当中会一直体现,并且时间久了还会变成呆账。

如果是信用卡逾期不良,那么信用卡逾期用户在将欠款还清之后,不要着急将信用卡注销掉,正确的做法是继续使用信用卡并按时还款,这样持续两年时间就可以用良好的记录将之前的逾期不良覆盖。

洋钱罐提示大家,要养成良好的信用习惯。要记清楚还款日期,按时足额还款;精打细算做好规划,不要过度负债;要及时关注央行调利率,还款金额多多询问银行,不当逾期冤大头;同时要记住,对外担保也是债,他若不还,担保人就要还。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