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7个硕博项目路演,用科技赋能产业,以资本助力创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6日 17:09

导语:

3月3日,由临港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一淮海经济区分院主办COCOSPACE虹桥创新中心协办的创星汇NO.09|科技向善·赋能未来——徐州云龙政企链接沙龙圆满结束。

本次我们共计邀请7个硕博团队项目参加路演,他们分别是海底机器人项目、竹间智能科技、尼比鲁智能机器人、挚达科技、上海康荐信息科技、酱芯科技及蓝涧科技,这些项目主要来自上海。

首先,本次沙龙展示的第一个项目是“海底机器人”,王教授为我们介绍了海底机器人智能算法芯片设计及在沿海城市中的应用水环境高度复杂非线性化的物理特性,使通过常规途径在试验中观察机器人的运动,获取运动的参数以及通过实验来优化机器人的控制策略有一定的难度。三维运动捕捉系统的出现为这一问题的解决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手段。采用三维运动捕捉系统可以精确地捕捉水下仿生机器人运动姿态,以验证传感器数据融合及姿态估计算法的准确性。

竹间智能科技总监张之遥为我们介绍了竹间智能已经正式推出运用类ChatGPT技术的成熟AIGC产品,将用于完善生成式AI新引擎的构建,把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和AIGC技术全面融入竹间产品体系,结合大小模型构建双引擎驱动产品迭代和技术升级,平衡大小模型的优缺点,全面焕新产品功能和服务模式,并正式将产品同步推向海外市场,成为服务全球企业和用户的跨国NLP能力厂商。 

挚达科技副总经理吴总介绍到,面对数字化时代的变革和双碳目标的全球共识,挚达科技提出“新能源数字化生活服务生态”的全新品牌战略。在已成功打造的围绕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硬件+服务+平台”一体化的结构基础之上,针对电动汽车和新能源使用场景,深化集充电、户用光伏、V2G、储能一体化生态,全线提升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以及数字力。

上海康荐信息科技新特药平台创始人陈总介绍到新特药平台区别于大多数的互联网医院挂号、预约的功能,“新特药”平台定位是开放式互联网医疗平台。在平台的支持下,使三者互联、以大数据的方式实现数据共享,从而使医生看病更精准,患者更容易满足,药厂增加销售渠道并得到一线用药反馈数据。电子处方也是目前应对GPO的新思路。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科学技术永远都是在不断地进步过程中,让具有高科技的创新项目经过政府资源引导实现真正的落地及发展,政企无缝对接,共同推动项目落地让科技创新生根发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