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捷停车召开2023停车生态伙伴大会,为数字经济注入“停车能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7日 10:40

导语:

“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的停车生态平台,用3年时间实现10万车场的连接,实现GMV破1000亿,帮助1000家服务商实现数字化升级,共同服务3亿车主,连接美好生活。”3月3日,在《数字停车引擎 驱动产业互联 连接美好生活——PEPC 2023停车生态伙伴大会》上,捷停车CEO李民发布了捷停车面向未来构建停车生态平台的美好愿景。

本次大会由捷停车主办,捷顺科技、蚂蚁集团、支付宝、腾讯出行、中国联通、银联商务、广汽能源、视博电子等特约伙伴联合支持。捷顺科技董事长唐健,捷顺科技总经理赵勇,深圳市人大代表、深圳市停车行业协会张毅作为特邀嘉宾参会,捷停车三十多家停车品牌合作伙伴、来自全国的城市服务商,以及在充电、支付、ETC出行、手机、车企、银联、银行、保险、运营商等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共300人出席大会现场,全网捷停车关注者通过线上直播,共同见证了行业首届停车生态伙伴交流盛会。

“捷停车不再是一家公司的捷停车,而是全社会的捷停车”

“在新的历史舞台上,捷停车将不再只是捷顺一家公司的捷停车,而是真正走向行业,成为属于行业的捷停车;走向社会,成为全社会的捷停车。”大会伊始,捷顺科技董事长唐健为大会致辞,分享了捷停车的“初心与未来”。

他回顾,六年前基于停车场景服务、优化用户体验,捷顺科技面向C端孵化成立子公司顺易通与捷停车品牌,旨在打造中国最有价值的智慧停车运营企业。如今发展壮大的捷停车理应作为行业先行示范,以自身的科技力量、平台资源和使命担当,赋能伙伴、反哺行业。

作为捷停车最重要的生态合作伙伴和最大的服务商之一,他呼吁更多停车厂商和合作伙伴加入捷停车生态,捷顺将全面开放全系产品研发能力、行业独有的“场+桩+位”一体化能力、停车场景建设及托管服务能力、覆盖全国的运维能力,以及捷停车优质的数字运营能力和庞大的平台资源能力,全面赋能伙伴成员,优势互补,共享生态,共同做大市场,促进停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的停车生态开放平台,实现停车场景服务的全面数字化

捷顺科技副总经理、捷停车CEO李民在大会上分享捷停车六年的能力沉淀与未来平台愿景。他分享,六年来捷停车验证了停车难的根源在于车多位少、时空错配、缺乏价格杠杆的调节,提升车位利用率成为缓解停车难问题的核心。为此捷停车围绕解决停车端运营难题、解决车主端停车难题和连接生态伙伴三件大事,打造了基于停车的数字底座、精细化运营增收体系、数字化运营增收合作模式、“场+桩+位”一体化方案、车位掌柜等,沉淀了一批停车数字化“原子能力”。

捷停车一直在数字化的大道上探索。面向未来,捷停车将秉承安全、合规、开放、共享、合作的原则,联合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建立一个颠覆传统停车模式的全新生态合作平台,实现与车场经营方、商户、车主以及围绕着出行场景下的生态伙伴连接、触达、交互、共建,实现更多场景服务的全面数字化;在向生态伙伴赋能增益的同时,为车主提供更便捷、高效、智能的停车体验。

数字化驱动是智慧停车生态合作和价值创造的基础

捷停车打造的停车生态开放平台,如何助力数字停车行业生态建设?捷停车副总经理王野分享,在数字化驱动领域,捷停车将通过数据互通,开放共享其独有的大数据模型,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对用户、车场、车位的深度分析洞察,助力生态伙伴经营增益。

在停车场景赋能上,捷停车也将开放自身在停车场景的底层“原子能力”,通过新一代智能经营体系提升存量增值运营收益,助力车场服务升级;提供找车位、预约准入、室内导航、VR寻车、错峰停车、车位共享等一系列运营能力,助力车场提升车位利用率;通过整合停充一体化能力和场景,为车主提供APP查场、找桩充电、无感支付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帮助车场创收;同时依托捷停车智能投放平台和精准定向推广的线上线下精准触达能力,让停车生态合作伙伴少投入、增收入,真正实现数字化生态建设。

支付宝&捷停车助力停车生态数字化经营

作为捷停车重要生态合作伙伴和服务商之一,支付宝停车行业负责人刘佳分享了支付宝基于自身多场景的公域流量和消息能力开放,让“服务找人”更高效、精准。在车生活方面,支付宝与捷停车开展的集五福联动、停车场景消息推送、会员权益等合作均取得了不错效果,未来将支付宝持续以公私域融合能力、行业SaaS化能力、广告组件能力,结合捷停车和捷顺科技在停车领域的产品、服务、运营深厚沉淀,一起将停车场景做深做透,共同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助力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实现数字化经营。

共同见证停车生态伙伴合作签约启动仪式

停车场景的数字化建设和数字化应用已成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捷停车始终坚持“让停车更便捷”的使命,以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深耕数字停车领域,推进停车管理的数字化升级。

大会上,捷停车携手中国联通、腾讯出行、广汽能源、快电、视博电子、银联商务等生态合作伙伴成员,共同上台完成了停车生态伙伴合作签约启动仪式,象征着未来携手共赢、共建生态、进一步推动行业深度融合发展,共建停车行业智慧生态。

签约仪式过后,深圳联通、银联商务、视博电子等合作伙伴代表在会上发表了分享演讲。

深圳联通战略客户营销中心总经理唐鹏表示,深圳联通作为中国联通战略单元级地市分公司和全国最大的本地网,未来将继续与捷停车携手,共同展开对未来智慧停车行业建设、运营新模式的深入探索;同时也期待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平台,共同助力深圳市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银联商务深圳分公司市场服务部总经理严毅回顾,自2020年起与捷停车携手启动数字支付合作升级,依托于捷停车的停车产品与流量生态,不仅进一步提高了用户的支付体验,还打造了一系列丰富的营销工具和有益推广案例,未来双方也将继续携手,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居民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视博电子代表袁总分享到,数字经济时代,智慧停车产业已走入产业互联互通新阶段,ETC智慧停车与捷停车的连接共享,将进一步增强停车服务能力,提升客户降本增收空间。同时视博电子也将以自身积累的海量数据资源助力智慧停车生态建设,与各领域伙伴共同描绘停车数字化生态蓝图!

此次停车生态伙伴大会的召开,也意味着捷停车生态开放平台招募计划的正式启动。未来,捷顺与捷停车也将诚挚欢迎更多合作伙伴加入,共同秉承平台安全、合规、开放、共建、共赢的合作原则,相互赋能,共创共荣,为数字中国、数字经济注入“停车力量”。本次大会还得到新华网、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以及深圳广电等二十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