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眼橙2023新品X6上市,和极米 Z6X Pro相比谁更值得买?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7日 17:00

导语:

如果想要购买提升居家幸福感的家装,投影仪无疑是当前新兴的智能家居之选。居家休息时看个电影电视剧,省心省力的同时还可以随时随地享受超清大屏效果,幸福指数直线上升。这段时间,各大投影品牌纷纷发出了自己的新品,大眼橙品牌近两天也推出了新款X6投影仪。作为他家今年首款新品,整体机器性能到底怎么样呢?

  今天就来从机器外观、投射效果、声音效果、机器性能等方面对比下三千价位段大眼橙新品X6和极米的Z6X Pro的具体参数。

  1.机器外观

  这两款产品都是深色外观的机身,放在家中都非常高级有质感。相较来说极米Z6X Pro机身比较轻薄,重量为1.4KG。大眼橙X6整体体积更大,相对重量也更重一点为2.35KG。

  喜欢轻薄便携式的投影仪的话,极米Z6X Pro会更加适合,外出携带也十分方便。但是作为家居使用的机器,轻便性相较日常使用来说没这么重要,可以着重看看投射效果和机器配置。

  2.投射效果

  大眼橙X6和极米Z6X?? Pro两者都是使用0.33英寸DMD芯片,并且投射的是1080p画质,在居家环境进行使用都是可以支持到的,特别是对于租房党来说是非常合适的选择。同时两款都支持支持HDR10+高动态解码,显著提升画面明暗细节,黑白表现更具质感,画面色彩更加真实还原,更加鲜艳。

  但是在亮度上,大眼橙X6的亮度为1300ANSI流明,相较于Z6X Pro的550CCB亮度,换算下来1000ANSI流明高出了将近三分之一。因此大眼橙X6所投射出的画面效果更加高亮,能够适用的场景和时间点更多,卧室、书房、小客厅等环境都能适用。

  特别是如果有在白天观影需求的朋友,1200ANSI流明及以上的投影仪会更加适合。

  并且在机器最大分辨率方面,大眼橙X6的最大分辨率为8k视频,极米Z6X Pro最大分辨率则是4K视频,也就意味着极米是没有办法播放8K视频的。在如今影像技术发展这么快的时代,更高的最大分辨率无疑是一个大亮点。

  3.声音效果

  大眼橙X6的扬声器为两个10w的扬声器,而极米Z6X Pro则只有一个6w的扬声器。虽然Z6X Pro的音响上是哈曼卡顿音响,但是要知道在播放电影或者音乐时,大功率扬声器所带来的沉浸感是直线上升的,立体环绕声十足。所以想要更好的音质效果还是选择大眼橙X6。

  4.机器性能

  大眼橙X6搭载AmlogicT982处理器,极米Z6XPro搭载MT9669处理器,这两款芯片配置都非常不错,整体性能也是非常强悍的。而其中AmlogicT982作为去年新出的处理器芯片,性能要相较更优秀。这也让大眼橙X6配备到HDMI2.1和USB3.0的接口,对于喜欢打游戏或者追求更好的机器性能的家人们来说是更好的选择,外接游戏设备传输速度更快,避免延迟现象。

  同时X6的储存内存为32G,相较于Z6X Pro的16G来说能够下载更多应用软件,缓存更多影视视频,同时能避免因内存不够带来的机器卡顿。

  在整机功耗上,大眼橙X6为65W,极米Z6XPro为110W。使用时间相同的情况下,极米Z6XPro耗电量更大,X6则更加省电。

  总结

  总的来说,这两款机器都是非常适合家居使用的家用智能投影仪。综合来看的话大眼橙X6的整体投射效果及机器性能会更加出色。现在大眼橙X6只用2999,不到3千的价格。相较于极米Z6X?? Pro3399的价格来说,性能更加强大的同时价格更加实惠。所以三千价位段这两款机器对比下来,大眼橙X6做到了整体性价比更强,相较来说更加值得入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