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微美全息(NASDAQ:WIMI)开发用于物联网传感和驱动即服务SAaaS的新型分层雾架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8日 10:06

导语:

近年互联网和科技的发展促使了的物联网设备的激增,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将带来价值数以亿计的数据。其分布广泛的传感器、智能终端等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海量数据正以快速的速度生成。云存储在数据计算、存储和管理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云服务器可能需要时间来处理数据,因为云服务器是作为一个集中的主机来存储和计算数据,并且通常位于远离物联网终端的地方。这就产生了雾计算,并承担起云计算服务的部分功能,减轻云服务负担及提高服务的反馈和响应的效率。

雾计算是一种分散的计算结构,它将处理、存储和智能控制带到数据设备附近。这种灵活的结构将云计算服务扩展到网络的边缘。因此,缩短了网络间的距离,提高了效率,并减少了传输到云端进行处理、分析和存储所需时间。

而目前传统的雾/边缘计算仍存在瓶颈,如雾节点过载、雾节点故障等使得驱动命令生成延迟或反馈无效等。微美全息(NASDAQ:WIMI)开发一种用于物联网传感和驱动即服务(SAaaS.Sensing and Actuation as a Service)的新型雾架构,该架构是一种可扩展和抗故障的分层雾架构。这种架构主要目标是通过在云和物联网设备之间引入雾节点的抗故障层来增强物联网的 SAaaS 性能,称为多层/分层结构。

WIMI微美全息的用于物联网传感和驱动即服务(SAaaS)的新型分层雾架构,可称之为传感器和执行器服务分层雾交付,其抗故障效率更高,通过动态地将故障节点的任务重新分配给最近的活动节点以维持网络连接。并且追踪用户预先指定的指令,这些指令更接近最终用户物联网设备终端,以加快生成驱动命令。在过载的情况下,此类节点可以将其监视责任卸载到其父节点。

1678238848199814.jpg

微美全息(NASDAQ:WIMI)用于物联网SAaaS的新型雾架构能够在多样化的生态系统下运行,并妥善管理观察和驱动请求。此外,基础架构高度虚拟化,以允许多个用户同时使用相同的物理层组件,从而降低服务成本。利用雾计算来处理部分物联网和云的任务,这些任务在地理上更接近数据源,而不是完全依赖远程云数据中心。由于物联网传感器产生的传感数据量大,雾节点可能会过载,WIMI微美全息用于物联网SAaaS的新型雾架构为避免驱动命令生成延迟,在雾层中监控用户指定的情况,并允许每个雾节点在过载时将监控卸载到其父级,以防雾节点过载减少动作延迟。

WIMI微美全息在SAaaS中的云和物联网设备之间建立多层雾节点,可以实现动态故障反馈方案,通过将故障雾节点的任务重新分配给同一层中最近连接的雾节点或到故障节点的父节点,避免信息发送与反馈的故障。

微美全息(NASDAQ:WIMI)用于物联网SAaaS的新型雾架构通过使用雾模拟器进行评估,对不同场景(用户数量、传感器、执行器和区域)中,对有/无分层雾的传感和执行即服务 (SAaaS) 以及有/无分层雾(故障重新分配、雾节点中的预先指定情况和卸载)根据计算/通信延迟以及观察和驱动命令的丢失消息数量进行了比较,在发生故障重新分配可防止丢失消息并保持网络连接。极大提高了雾应用的安全稳定和响应速率。

未来,尽管云计算拥有“无限”的计算和存储资源池,但云数据中心往往是集中化的且距离终端设备较远,当面对大量的分布广泛的终端设备及所采集的海量数据时,云计算不可避免地遇见瓶颈。雾计算以其广泛的地理分布、带有大量网络节点的大规模传感器网络、支持高移动性和实时互动以及多样化的软硬件设备和云在线分析等特点,迅速被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企业所接受并获得广泛应用,WIMI微美全息用于物联网SAaaS,通过技术手段间建立多层雾节点,让雾计算安全性、稳定性和时效性也得到显著的提高,将应用于M2M(Machine to Machine)、人机协同、物联网工业、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无人驾驶对信息反馈要求极高的产业领域,拥有广泛的市场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