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见微知著新起点 环球自然日2023年度启动说明会在沪举办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8日 11:01

导语:

202332日,上海)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2023年度启动说明会今日在沪举行。来自文博、教育、科技、艺术、体育、咨询、表演等领域的近40名资深专家共聚一堂,总结过往经验,展望疫情之后的未来,积极拓展思路以夯实“环球自然日”这个为中小学生自然科学学习热情所搭建的平台,满足孩子们对自然知识的好奇心和探索能力。

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环球自然日项目总监、上海育拓青少年发展中心主任陈天在进行项目内容说明

环球自然日由“国家友谊奖”获得者、上海市荣誉市民、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创始人肯尼斯·贝林先生(1928.6-2019.6)于2012年在中国创立,在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自然历史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浙江、山东、四川、河南、陕西、广西、湖北、广东等近半数的内陆省份的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科技馆的支持和配合下设立了赛区,至本年度已经持续举办12届,累计参赛团队近六万支,影响数十万家庭,数百万师生。

这项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在创立之初,仅设立了体现综合能力的展览、表演类别,通过10年的发展和总结,又增设了展现单项能力的科普绘画、故事播讲和科学展演类别,通过多层次的能力组合,充分激发了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学习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

在环球自然日2023年度启动说明会现场,组织方介绍了环球自然日的过去10多年所获得的经验,并就未来数年的发展趋势阐述了将要实施的各项举措,如落实以“雀翎法则”为核心思想的活动形式,建立“环球自然日赛博空间”网络平台以推动教育公平和教育平等的实现。上海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谢慧萍对于环球自然日的持续举办和教育领域的创新思路给予了高度认可。

上海市教育学会副秘书长谢慧萍现场致辞

会上,“环球自然日”活动组委会还与中福会少年宫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备忘录,开启全面合作、携手发展的新篇章,中福会少年宫副主任郑思晨出席签订仪式并致辞。未来,“环球自然日”将依托中福会少年宫在儿童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国影响力和优势资源,就青少年在综合表现力上开展深入合作,聚焦提升孩子们的艺术表现力,通过艺术的方式点燃孩子探索自然科学的热情。

环球自然日”活动组委会与中福会少年宫签订战略性合作备忘录,中福会少年宫副主任郑思晨出席签订仪式

随着常态化社会生活的恢复,今年的“环球自然日”活动将回归线下模式,围绕2023年度主题“见微知著-自然界的小角度和大视野”,立足自然科学,以展览,表演、科普绘画、故事播讲、科学展演等形式,凭借创意思维和手法,来自全国各地的自然科学小达人将各显才艺展示他们对于自然科学的探索成果。

本届年度赛事的参赛详情将于近日在环球自然日的官网和公众号(GNHDay)公布,敬请师生家长关注。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