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刘强东带领京东健康提升医疗服务可及性,为用户及伙伴创造价值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8日 15:09

导语: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互联网+医疗”做出了相关部署,提出将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服务,鼓励发展健康体检、咨询等健康服务,促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发展,培育一批有特色的健康管理服务产业。为充分满足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医疗健康需求,让大众在家门口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刘强东带领下的京东也积极布局医疗健康领域。过去两年,在与合作伙伴们一起服务用户的过程中,京东健康已经成为线上健康消费第一入口。

2014年初,京东开始初涉医疗健康业务。2016年,京东已经逐渐成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在线药品零售商,刘强东也开始构思京东健康的雏形。在刘强东的决议下,京东健康正式开始独立运营。就如何做健康业务这个问题,刘强东认为——干就要干得彻底,如果京东要进入健康产业,就要从零售体系剥离出来,按照医疗健康行业的规律来发展。这才有了京东健康“以医药及健康产品供应链为核心、医疗服务为抓手、数字驱动的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的健康管理企业”的战略定位。

对于京东健康,刘强东期望的是提高优质医疗健康产品及服务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助力全社会的健康普惠。正是在刘强东的战略布局下,截至目前,京东健康已构建起行业内最全的医药健康品类供应能力、最有效率的全渠道流通能力,以及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营销能力。数据显示,近三年京东健康的营收保持了6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年活跃个人用户数和日均咨询量复合年均增长率分别为48%和213%。

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当前已拥有超过4.5万名副主任及以上级别医生,打造了27个一级临床科室、151个二级临床科室,外部医生覆盖15000多家线下医院,2022年上半年日均问诊量达到25万次,成为国内在线诊疗的第一专业入口。作为线上线下规模最大的药品零售渠道,2022年,京东大药房已连续第7年增速超过行业平均4倍。目前,京东大药房已服务超1亿患者,慢病患者DOT(即药物治疗持续时间)环比延长37%,有效提升患者治疗效果。2022年,京东健康医疗器械用户规模破亿,已是众多医疗器械品牌最主要的线上销售增量场;在营养保健领域,京东健康与品牌伙伴们共同推进“精准营养领航计划”,深挖用户需求,实现了品牌用户资产稳速增长,品牌会员成交额同比增长了92%。京东健康药京采则持续发挥“数字化桥梁”作用,通过完善代理销售新通路,实现了零售供应链价值的延伸。2022年,京东健康还为企业客户构建健康管理、就医诊疗两大产品服务体系,提供覆盖线上线下全场景的、定制化、数智化员工健康解决方案。

在不断深化线上健康消费第一入口、提升用户服务价值的基础上,京东健康还将从开放生态、模式拓展、服务融合和普惠可及四个维度入手,携手广大品牌伙伴一道,致力打造成为全民全域健康消费第一入口。面向未来,京东健康将继续携手广大合作伙伴共谋高质量发展之路,致力于打造全民全域健康消费第一入口,为用户和合作伙伴等各方创造更大价值。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