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老年人护理保障备受关注 昆仑健康保险岁享金生解锁品质养老方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8日 15:21

导语:

一直以来,养老问题都备受社会关注。近日,有专家呼吁解决重度失能老人基本生活照料和医疗护理问题,解决“一人失能,全家失衡”的困境。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失能失智老年人群已超4000万。随着老龄化持续推进,这一数字或将继续保持增长。另据调查显示,2021年中国城镇地区老年人长期护理服务保障缺口约为9217亿元,而到2030年和2040年,这一数字将分别达1.9万亿元和3.8万亿元。在老龄化以及“4-2-3”家庭结构影响下,越来越多人意识到提前规划养老的重要性,作为“社保第六险”,长护险的呼声也与日俱增。

事实上,在应对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艰巨任务中,长期护理险破解了“医院不能养、机构不能医、家庭无力护”等诸多困局,实现了多方共赢。与此同时,随着老年群体对于品质养老保障需求个性化以及多元化发展,长期护理保险也开始了“商业化”加速跑,险企也纷纷布局商业长护险产品。

作为国内专业健康险公司之一,昆仑健康保险洞察品质养老需求,推出岁享金生终身护理险产品。这款产品不仅能提供疾病身故及长期护理保障,同时还具备安全性、确定性的特点。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贴心的护理保障,助力品质养老。

首先,保障全面。该产品合同生效即可获得终身有效的疾病健康保障,身故或护理保险金保障,用心守护、一生无忧一生无忧。相关保险责任如下:

若被保险人在年满18周岁的首个保险单周年日(不含当日)之前:

因疾病导致身故,按疾病身故之日的基本保险金额所对应的累计已交保险费与疾病身故之日本合同的现金价值两者中较大者给付疾病身故保险金,保险合同效力终止;

丧失日常生活能力且持续至观察期结束(观察期结束时被保险人未满6周岁的,则应持续至被保险人年满 6周岁之日),按观察期结束之日的基本保险金额所对应的累计已交保险费与观察期结束之日本合同的现金价值两者中较大者给付长期护理保险金,保险合同效力终止。

若被保险人在年满18周岁的首个保险单周年日(含当日)之后,且在交费期满日(不含当日)之前:

因疾病导致身故,按疾病身故之日的基本保险金额所对应的累计已交保险费乘以对应的给付比例(见下表)与疾病身故之日本合同的现金价值两者中较大者给付疾病身故保险金,保险合同效力终止;

丧失日常生活能力且持续至观察期结束,按观察期结束之日的基本保险金额所对应的累计已交保险费乘以对应的给付比例(见下表)与观察期结束之日本合同的现金价值两者中较大者给付长期护理保险金,保险合同效力终止。

若被保险人在年满18周岁的首个保险单周年日(含当日)之后,且在本合同交费期满日(含当日)之后:

因疾病导致身故,按疾病身故之日的基本保险金额所对应的累计已交保险费乘以对应的给付比例(见下表),疾病身故之日的当年度有效保险金额与疾病身故之日本合同的现金价值三者中较大者给付疾病身故保险金,保险合同效力终止;

丧失日常生活能力且持续至观察期结束,按观察期结束之日的基本保险金额所对应的累计已交保险费乘以对应的给付比例(见下表),观察期结束之日的当年度有效保险金额与观察期结束之日本合同的现金价值三者中较大者给付长期护理保险金,保险合同效力终止。

其次,安全可靠。自第二个保单年度起,年度有效保终身增额,保险险金额每年按3.5%年复利增加;安全可靠,同时现金价值在合同中载明。

再次,服务便捷。可提供保单贷款、减保等便捷服务,助力品质养老。

老龄化加之长寿时代来临,高龄且不健康正成为全社会及家庭养老面临的重大问题。长护险试点持续推进的同时,商业长护险的作用也日益明显。兼具财富稳定与护理保障昆仑健康保险岁享金生受到了更多消费者青睐。未来,面对日益增长的养老健康需求,昆仑健康保险将不断强化长护险创新,为更多客户提供品质养老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