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社会公益如何落到实处?辛巴辛有志是这样做的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9日 10:08

导语:

近年来,在抗疫救灾的一线总少不了一些个人及企业捐款捐物的身影。现象背后折射了一定的思考意义:一方面,这体现了大众对公益事业有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另一方面,个人及企业已成为社会公益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企业通过公益行动承担社会责任,是促进社会良性发展的重要力量。

积极投身公益是做有利于民的好事,但千万不能盲目乱投,在辛巴辛有志看来,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在捐款捐物这件事上,辛巴辛有志会分优先级,首先救急救难肯定是第一级。比如抗疫救灾,那些在一线与生命赛跑的人群,肯定要第一时间给予他们最需要的援助。

今年6月,广东英德市遭遇百年一遇的洪水侵袭,辛巴毫不犹豫地筹集了价值300万元的抗洪救灾物资紧急发往当地,其中就包括水、食品、电源、手电筒、帐篷等当地急需的物资。9月上旬,黑龙江省爆发新一轮本土疫情,大庆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据报道,大庆本轮疫情多点位传播,尚处于高位运行期。9与9日,辛巴辛有志捐赠包括大米、豆油、方便面等100万元物资紧急驰援黑龙江大庆。

救急救难之外,辛巴辛有志也向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首捐600万元,设立辛有志扶贫助学专项基金。为帮助疫情后的地方发展,辛巴辛有志开展了复工复产直播,在“守望相助,国货之光”河南直播专场,辛有志与蛋蛋联手为特步、鸿星尔克等为河南捐款捐物的企业以及河南的本土企业免费带货,整场直播销售额超5700万元。

另外,在辛巴辛有志的领导下,辛选集团“辛满益满”已在各类公益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超2亿元。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九届(2022)中国慈善榜暨《2021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中,辛选集团“辛满益满公益计划”入选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项目榜单。公益无疆,愿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加入,与辛巴辛有志一样在公益之路上矢志前行!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