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如何更好地补充营养——怡补康怎么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9日 14:49

导语:

肿瘤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20年全球新发肿瘤数高达1930万例,肿瘤死亡病例约1000万例[1]。研究显示,肿瘤患者自身的营养状态与疾病能否得到缓解甚至治愈密切相关[1]。关注肿瘤患者的营养状况非常重要,那么对于肿瘤患者来说,如何补充营养呢?很多人会将怡补康作为一款额外的营养补充剂,这种做法靠谱吗?

肿瘤患者为什么要补充营养?

患者得了肿瘤之后会产生恐惧,焦虑,情绪不佳有可能导致患者茶饭不思。再加上肿瘤本身就会引起恶心、厌食等症状。另外,在经过抗肿瘤治疗之后,患者会产生不良反应如恶心、呕吐、疼痛等,更是身心俱疲。以上种种原因均可能导致患者食物摄入不足,营养跟不上,导致体重下降,进而可能发展为营养不良。肿瘤患者的营养不良发生率有多高呢?研究显示[1]肿瘤患者中、重度营养不良的发病率为58.2%,而其中无营养不良的患者仅仅占19.6%,而营养不良不仅影响肿瘤治疗的方案还会增加并发症的发生率和病死率,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影响患者的疾病发展[2]。所以肿瘤患者特别要注重营养补充。

肿瘤患者需要补充哪些营养?可以选择怡补康吗?

研究[2]指出,肿瘤患者需要补充的营养有:

①蛋白质:1.0~2.0g·kg-1·d-1,手术创伤大的肿瘤患者应补充较多的的蛋白质。

②能量:25~30kcal·kg-1·d-1,能量摄入不足可造成不同程度的蛋白质消耗,影响器官结构和功能,从而影响患者预后。

③碳水化合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尽量减少碳水化合物,使机体状态更稳定。

④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肿瘤患者由于进食减少、手术创伤或放化疗等原因,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较常见,平时应该注意补充。

怡补康是美国罗宾逊制药公司研发的营养保健品,主要作用是帮助人们在三餐饮食之外额外补充营养。而除了怡补康以外,很多人也会选择倍瑞搏作为营养补充剂。

倍瑞搏—优秀的口服营养补充剂

多项临床研究[2]显示口服营养补充剂能改善肿瘤患者的营养状态,提高肿瘤患者对放化疗等治疗的接受度,甚至延长肿瘤患者的生存时间,改善生活质量。因此选择合适的口服营养补充剂很重要。

倍瑞搏是一款很专业的口服营养补充剂,不仅蛋白能量双补,还添加鱼油提高免疫力,拥有合理的营养成分配比,高能量、高蛋白、高脂肪、低碳水,满足营养补充需要。对于有血糖问题的人群,费卡华瑞旗下的另一款产品倍瑞苹能兼顾营养与平稳血糖,可以满足不同的营养需求。

看到这里其实口服营养补充剂的重要性已经很清楚了,在平时注意饮食均衡和充分休息的同时还是需要注意是否需要额外补充口服营养补充剂的。倍瑞搏、怡补康这类口服营养补充剂相对来说可以尽可能地提供更科学的营养配比,为身体补充更合理的营养支持。

参考文献:

[1]陈丽如,刘承宇,丁丽丽等.口服营养补充在肿瘤患者中的临床应用进展[J].肿瘤代谢与营养电子杂志,2021,8(06):658-661+653.

[2]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肿瘤患者营养支持指南[J].中华外科杂志,2017,55(11):803-804.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