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承江南老底子制作技艺 山外山品牌艾草青团上市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9日 17:54

导语:

青团,是来自我国江南地区的一种特色点心。清代文学家、美食家袁枚曾在《随园食单》中有记载:“捣青草为汁,和粉作团,色如碧玉”。艾草汁拌进糯米粉中,再包裹进各种馅儿,糯糯的口感带着清淡悠长的清香,留住了春的美好。在这初春时节,宋韵文化品牌山外山推出了艾草青团产品,品一口时令味道,拥抱整个春天。

image.png

山外山品牌传承江南老底子的选料用料方法,选用艾草叶尖距底部3cm左右口感柔嫩的部位,历经5道工序进行挑拣清洗、杀青,保留艾草的自然鲜嫩和清香,和入优选糯米粉,蒸制冷却成皮,艾香浓郁。盒内共包含6只青团,有红豆沙、黄豆蓉、桂花板栗、蛋黄肉松四种口味可供选择。桂花板栗味青团可以品尝到板栗颗粒搭配芳香桂花,绵软沙润令人一口沉醉;黄豆蓉青团甄选品质黄豆,豆香浓郁,口感层次丰富,回味无穷;经久传承的豆沙口味细腻香甜,口感绵密,为大家还原儿时记忆中的味道;热门人气口味蛋黄肉松甜咸交织,南北皆宜。恰到好处的皮馅配比,柔中带韧的艾草糯米皮包裹住丰富馅料,软糯Q弹不粘牙,清甜不腻,口口满足。

image.png

产品设计灵感来源于宋代食盒,以绿色编织感致敬春天,饱含自然气息。封套插画清新典雅,渲染出氤氲的江南韵味。盒身配有绿色编织带,可背可挎,便于分享、提拿,可循环使用绿色环保。

宋人讲究“不时不食”,“春吃芽尖,夏食鲜果,秋啖蟹肉,冬做温食”。每逢春天,必定要吃出“鲜”味,春好近清明,必是一口青团食尽春味。山外山品牌挖掘优秀传统文化,遵循古人因时而食的饮食哲学,以具有东方文化属性的特色产品,将“真是人间好时节”的生活意境传递给大众。

image.png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