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揭晓燕教授破圈成功斩获众多消费者信赖与肯定的两大要点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09日 18:07

导语:


体重管理已经成为自主变美新风尚,《全球体重管理行业报告》预测,2021—2027年间,中国体重管理市场预计年均增长10.6%,2027年将达到926亿美元。以占比最大的代餐市场为例,其渗透率已从2016年的18%增至2020年的27%。

燕教授作为广东浠芮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一个体重健康管理品牌,短短数年,在体重管理市场中成功破圈并斩获众多消费者的信赖与肯定。那么燕教授是如何破圈成功的呢?经过分析,离不开这两点:

1、把控消费诉求,精准定位

直切痛点,是品牌万变不离其宗的底层逻辑。因此,想要打造一个产品来切入市场,一要看对用户需求和痛点的洞察和理解,其次要创造自己的差异化特点。

当肥胖成为网民关注的首要健康问题时,代餐作为一种新型的食品类目走入人们的视野,虽然代餐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国外一直都存在,但其目标人群都未涉及新崛起的核心人群——年轻女性群体。属于中国年轻90后女性的代餐,还是一片空白,而燕教授在切入这个市场的时候,就选中了一个全新的、增长的、有潜力的90后她经济市场,打出了一个核心诉求——“变美”。

燕教授不仅能作为代替正餐的方便食品,还倡导精致减脂,健康瘦身,满足部分女性塑型的愿望。从燕教授的高频词云可以看出,其做为“代餐”具有“低卡”“高纤维”“高蛋白”等特点,可以满足消费者“控体重”“高饱腹感”等诉求,符合消费者对理想代餐产品的消费需要。

2.确定产品特点,打造独特的产品符号

有别于上一代的代餐食品过于强调功能和效果,燕教授多口味营养简餐则以特殊膳食纤维(运动营养品)组合概念出道,严格把控营养成分配比制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还额外添加了谷物、坚果等咀嚼颗粒,增加了口感的丰富性。

在包装设计上,燕教授采用了AB分包形式,将大颗粒与营养粉分开,很好地避开串味以及营养流失问题,同时时尚感与环保兼备,可随身携带,徒步、旅行、运动健身等多种场景都适用,随时随地冲泡就能食用。

在口感把握上,燕教授深谙消费者的挑剔的味蕾,推出了6种口味,包括入口丝滑,口感香醇的咖啡味;桃香馥郁,少女甜蜜的白桃味;抹茶香气,纯正茶香的抹茶味;香甜红豆,软糯可口的红豆薏米味;奶香浓郁,童年味道的大白兔味;酸甜芒果,果香四溢的芒果味,多口味的营养简餐,更容易让人吃不腻,更有助于帮助人们更好地进行体重管理和补充营养的需求。

燕教授因何成功,除了以上两点,上游产能成熟、团队具有极强的产品精准定位研发能力、SKU快速进化迭代能力、新品快速推出等能力,以及完整的售后服务,亦是其成功破圈,斩获众多消费者的信赖与肯定的原因与优势。当然,所有的成功都是不是偶然,而是屡次尝试堆叠而成的必然,燕教授的未来,我们且拭目以待。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