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磅通知丨2023第9届IDEAC戏剧教育应用与合作大会来了!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0日 10:06

导语:

当前,中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教育工作开始进入“十四五”规划的全面实施过程,并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2022年,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作为中国教育深化改革和教育现代化的里程碑,我国教育“立德树人”的教育方向更加坚定,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教育目标更加明晰,也对当代教育工作者的管理水平和教师的执教能力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

为贯彻配合国家教育改革,响应党和国家“以美育人、立德树人”的号召,借鉴国际先进的戏剧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服务于中国教育,帮助教育管理者和一线教学工作者积极筹划、系统推进教育深化改革,在教育部、文旅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机构——IDEA国际戏剧/剧场与教育联盟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2023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艺教工程”论坛暨第九届IDEAC戏剧教育应用与合作大会将于2023年5月18-21日珠海举办。

戏剧教育作为契合“全人教育”和“终身教育”的艺术教育形式,有助于培养青少年儿童健康丰富的感情世界,陶冶其高尚的情操,塑造其健全的人格,在全世界广受儿童和教师喜爱,也是培养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方法。在新时期的教育浪潮中引领教育创新,引发教育思潮,是时代赋予戏剧教育的特殊意义。近年来,戏剧教育作为一种符合新时期学生学习特点,更具有温度和人性化的创新教育方法,在中国学生的学科教育、艺术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美育与思想品德教育、儿童综合素质培养、学前儿童五大领域能力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

本届论坛暨大会,将继续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落实新课程改革”的要求,邀请国内外权威教育专家和优秀实践者,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通过主题分享、圆桌讨论、戏剧化教学创新课堂展示和国内外名师工作坊等多种形式,与广大教育管理者和一线教师共同探讨和思考艺术教育在新课标落地中的实施路径,探索和交流在新课标的指导下,戏剧教育在学科教育和新课标的师资团队建设中的赋能和应用,挖掘戏剧教育的独特作用和价值意义,更好地筹划未来教学和课程的特色发展之路,在“新样态和新机遇”中,迎接“新挑战”,为“十四五”中国教育发展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艺教工程”指导单位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

主办单位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

国际学术指导单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机构——IDEA国际戏剧/剧场与教育联盟

主宾城市协同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

友情支持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美育研究分会

中央戏剧学院人文学部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艺术普及教育委员会

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艺术教育委员会

国家重点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秘书处

北京市教育学会中小学美育分会

中国教育学会“立体化阅读对于提高学生美育素质的实践研究”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组

中国教育学会“中华传统文化创新教育的戏剧化课堂教学研究” 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组

珠海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承办单位

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 “美育与戏剧教育融合发展”专项基金管委会

北京中师创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剧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学校在线

主宾城市承办

IDEAC戏剧教育应用与合作大会珠海基地

IDEAC戏剧教育应用与合作大会广州基地

协办单位

广州艺汇教育

北京中师创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

珠海市本乐戏剧培训中心有限公司

珠海若水品牌设计有限公司

会议安排

会议时间:2023年5月18日-21日(5月17日全天报到)

会议地点:中国·珠海

大会主题

新课程思路、新课堂样态、新教育观念、新教学要求——戏剧教育在教育深化改革中的探索与赋能

参会人员

幼儿园、中小学校长、校外机构教学管理者及骨干教师

戏剧表演及艺术从业人员

高等院校学术研究人员及创新教育研究者

有志于将戏剧应用不同领域的实践者

大会主要议题和研讨方向

一.戏剧化教学在学科中的人文价值和美育功能

二.戏剧化课堂在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中的创新和实践探索

三.在戏剧课堂中开展“立德树人”的实践探索

四.戏剧教育在儿童五大领域和多元智能教育中的灵活应用

议程安排

(议程仅供参考,具体安排和演讲主题将根据筹备情况进行部分调整,最终议程以现场会议手册为准,解释权归组委会所有。)

参会及报名

3月6日-12日报名

可享受

早鸟价特别优惠

仅限7天

付款方式

支持平台链接、微信、对公转账等付款方式。

温馨提示

1.线下参会名额,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参会,不退费但可转让他人,并需提前和大会负责老师沟通确认;线上参会名额,不接受任何退费或转让。

2.大会可协助提供盖章版会议通知,可出具“培训费”或“会议费”电子发票。

3.在线会议等同于在线课程,自开课/购课/兑课成功之日起,可在一年内无限次回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