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火花思维:用逻辑思维思考,做终身学习的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0日 10:48

导语:

生活中,火花思维相信大家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面对一个新出现的问题,无论怎么努力,就是找不到路径,就是找不到方法,或者就是遇到了瓶颈期,无法跨越,如果这个时候有人点拨一下或者在网上找到了教程和案例,一切就会豁然开朗。不过在遇到新问题的时候,又要从头开始,但是有的人好像天生就知道最优答案,为什么会这样呢?答案就是思维模式的区别, 后者拥有前者没有的结构化逻辑思维,而这也正是火花思维致力于为孩子培养的能力。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事情,除了少数的“生而知之者”,绝大部分的普通人在小的时候思维状态都是混乱的,例如小孩子说话就总是语无伦次,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教育才能变得有序化。而从混乱的思维状态跨越到理性的思维,就是一个提升自己逻辑思维的过程,也可以说我们一直都在接受逻辑思维教育,只是没有那么的系统化和针对化。当“够用”时一般就会停止,这就和在小城镇的中学生会坐公交就行,很少会去学习如何乘坐飞机。

不过,互联网的发达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可以惠及到每一个网络覆盖的地方,更多的孩子可以接触到高效、系统化的逻辑思维训练,而火花思维就是这方面口碑较好的思维培训课。火花思维的逻辑思维课程把观察力、语言、智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巧妙的方式融合在一起,让孩子边动手、边互动、边学知识,让思维训练更加高效和有趣。

与此同时,火花思维还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教学创新,通过“小班动态分层教学”模式等,不断探索在线教育个性化、精细化提升教学品质和效果。在互动与实践中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和自主解决问题等核心基础能力,为日后的终身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不过,除了通过相关课程进行专业的思维训练外,父母进行的家庭教育,对于孩子培养逻辑思维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有意地用一些技巧引导孩子培养逻辑思维能力,例如在孩子提出问题时,父母可以只说一半,引导孩子自主思考答案,为其打开想象空间,潜移默化地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