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火的电力储能赛道,锂电新贵瑞浦兰钧出货量高居第二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3日 09:14

导语:

 国内储能市场的突围和冲锋,靠的是产品说话。

  作为锂电新锐企业之一的瑞浦兰钧,在这方面有着直观表现。据GGII发布的《2022年中国电力储能锂电池企业出货量排名TOP10》榜单显示,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宁德时代、瑞浦兰钧、亿纬储能/比亚迪(两者并列)。这次排名说明瑞浦兰钧进入到国内储能一线阵营,集中着火力爬坡产能,迅速出圈。

  而在2022年同比增速达170%的国内储能锂电池市场,电力储能应用占比超70%,尤其以280Ah磷酸铁锂大容量储能电芯为市场主流。值得提及的是,继宁德时代首推280Ah电芯,瑞浦兰钧紧随其后,仅三个月后就实现量产跟进,成为首批推出280Ah电芯产品的厂商之一,在国内电力储能和工商业储能项目中有着较高的渗透率。

  储能产品爆款多,快速出圈

  从产品角度来看,瑞浦兰钧储能布局迅速。经过五年多的快速成长,瑞浦兰钧成为了国内储能和动力领域重要的电芯供应商之一,预计未来产能到2025年底可以提高到150GWh以上,以满足市场的高需求,而且在2022年上半年的储能电池业务就超越动力电池业务,已是企业最大的业务板块。

  储能板块上,瑞浦兰钧推出了多个爆款产品,适用于户用储能、商业储能、大型工业储能等全场景。除了前面提到的280Ah电芯之外,如掀起旗下户用储能市场新篇章的50Ah明星产品,远销欧洲、非洲、东南亚等海外市场,以及为了适应国内规模化储能发展而推出的320Ah储能重磅升级产品等。

  包括2023储能电池新品,瑞浦兰钧也会在今年量产72Ah和100Ah户用储能电池。像72Ah储能电芯实现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的再次提升,循环次数可达6000次,基于高比能、长循环、低成本、高安全的标准,进一步满足着市场需求。

  还有囊括风冷、液冷在内的多功能储能系统也做了全新迭代。可以说,瑞浦兰钧集中着火力爬坡产能,以领先的研发技术和多样的储能产品组合,频出爆款,吸引了储能市场的众多客户,备受阳光储能、博瑞电力、科陆储能等客户的高度认可。

  加快释放产能,企业IPO上市在即

  目前瑞浦兰钧在手订单可观,为了满足全球市场的客户需求,已在加码产能爬坡。其不仅布局了温州、佛山、柳州、嘉善等生产基地,前不久还签约了重庆年产30GWh电芯及PACK项目,持续完善着国内锂电的产能规划。此外,由于背靠青山实业,上游资源供应稳定,让瑞浦兰钧加速扩产的底气十足。

  如今瑞浦兰钧动力储能两大业务增速明显,于2022年底向港交所递交的IPO招股上市无疑显现出动储双赛道战略的发展成效,不难预见其蓄势待发的未来前景。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