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虚拟偶像令颜欢创新运营模式 魔珐科技全栈式服务赋能企业长足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4日 10:52

导语:

近两年,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发展,虚拟数字人的赛道也日渐活跃。报告指出,2021年,虚拟数字人核心产业规模约为336亿元,年均增长率31%,由此预估,2025年产业规模为988亿元。

虚拟数字人分成身份型虚拟人和服务型虚拟人,前者强调“身份”,如虚拟偶像、虚拟歌手、虚拟演员等,后者则注重“功能”,如虚拟教师、虚拟医生、虚拟客服等。其中,身份型虚拟人主要的变现方式是粉丝经济和营销代言,但伴随着后继运营乏力,无高水准交互能力的支撑,很多虚拟人都只是惊艳亮相,甚至部分虚拟IP价值呈现回落态势。

可见,虚拟人的精美形象只是基础,高质量的内容制作与长线运营能力才是虚拟人能否真正带来价值、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关键所在,也是虚拟人产业能否高质量发展、规模化生产的重要依托。作为一家内容科技公司,魔珐科技拥有虚拟人全栈式技术及产品服务,为各行各业提供以虚拟人打造、虚拟内容生产、虚拟人运营服务为核心的全栈式虚拟人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打造“拥有长久生命力”的定制化虚拟人。

以魔珐科技原创的古风武侠虚拟偶像令颜欢为例。今年2月,令颜欢先是以悬念破局、以影视级视频观看量破亿强势出道;后又在抖音直播,时而与观众幽默互动,时而在线连麦武侠达人,更有国风头部达人楚淇现场同屏互动。不到2小时的直播获得了152.7万次观看,点赞互动量达1530万,直接冲上抖音全平台直播人气榜第87位,单场直播新增粉丝量超12万。不俗的运营策略和内容创作能力,突破了“剧更式”的虚拟人运营困境,为虚拟人长线运营树立了新的样本,也说明了虚拟人内容与运营的关键性作用。

正如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元宇宙文化实验室主任沈阳所述:“如果虚拟数字人只是以故事、视频见长,而不能与人交互,运营难度是很大的。因为粉丝在变化,审美疲劳在增加,虚拟数字人需要保持外貌表情、内容的持续迭代,才能让用户保持新鲜感。”魔珐科技深悟行业痛点,持续探索虚拟数字人的长存之道,以精湛的研发技术、专业的内容生产与运营策略服务各行各业,推动虚拟人商业化的道路。

目前,魔珐凭借技术和布局的领先性及先发优势,为各行各业打造了众多企业虚拟人或虚拟偶像标杆。已经为游戏、娱乐、消费、电商、金融、技术、教育、医疗、文旅等行业的数百家企业客户提供了虚拟人服务,客户涵盖阿里巴巴腾讯、欧莱雅、趣多多(卡夫)、特斯拉、宝格丽、雅诗兰黛、伊利、蒙牛、科大讯飞等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