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五步走战略 威迈斯IPO上市推动公司向前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4日 10:59

导语:

如今,市场竞争激烈,企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未来市场的洞察能力,其不仅能促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更能推动企业市场规模增长。作为新能源汽车第三方零部件的知名供应商,深圳威迈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迈斯)近年来不断结合市场发展趋势,制定产品研发发展战略,从而夯实公司领先的市场地位。

据威迈斯IPO上市招股书披露,对于未来的规划布局,威迈斯主要聚焦在以下五方面:

一:持续创新,巩固技术优势

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威迈斯形成了16项自主核心技术,包括磁集成控制解耦技术、输出端口的电路集成控制技术、兼容单相三相充电控制技术、车载充电机V2X技术、车载电源全自动化组装技术等,涵盖电路拓扑、算法控制、结构设计和生产工艺等环节。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取得授权专利261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33项、境外发明专利10项),以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66项。

未来,威迈斯将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强化研发创新能力,提高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相关电力电子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积极跟进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及时响应客户的定制化、多样化需求。

二:积极进行产品拓展,丰富产品布局

在新能源汽车车载电源、电驱系统集成化程度越来越高的发展趋势下,威迈斯积极向电驱系统领域进行拓展和产业布局,已取得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长城汽车、三一重机等多家境内外知名企业的定点,实现了电机控制器、电驱三合一总成产品和“电源+电驱”电驱多合一总成产品的量产出货,其中电机控制器2021年出货量达到4.4万台。

未来,威迈斯将持续进行产品拓展,丰富产品布局,在前述产品拓展的基础上积极开展电驱动系统的集成化产品研发以及集成“电源+电驱”的电驱多合一总成产品的研发。

三: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参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

威迈斯在车载电源行业深耕多年,取得了领先的市场份额,积累了大量具有战略合作关系的整车厂客户资源。根据NETimes数据,2020-2021年期间,公司连续两年在中国乘用车车载充电机市场出货量排名第一。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威迈斯积极践行“进口替代”战略,已成为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合众新能源、零跑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以及上汽集团、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长安汽车等众多知名车企的核心供应商,与之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并成功开拓东风日产、上汽通用等合资品牌客户。

在海外市场,威迈斯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参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已向海外知名车企Stellantis集团量产销售车载电源集成产品,并与雷诺、通用汽车确定定点合作关系,是行业内最早实现向境外知名品牌整车厂商出口的境内厂商之一。未来,公司在巩固并提升国内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将继续积极践行“走出去”战略,参与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拓展更多海外客户。

四:积极进行产能扩充,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产能规模成为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影响因素。近年来,威迈斯通过自动化生产以及深圳宝龙生产基地的建设,实现了生产出货规模的持续增加,在生产供应稳定性以及生产规模经济性方面构建了较强的生产规模优势。未来,公司将通过新能源汽车电源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在长三角区域进行产能扩充,有利于改善公司产能的区域布局,增强公司产能规模竞争优势,强化公司对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就近供货和成本控制的能力,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五:持续进行人才队伍建设,满足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需求

威迈斯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和积累,通过培训和激励的方式激发员工潜力,将建设高质量的人才团队视为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和绩效考核体系,建立更加完善的员工培训制度,以及合理、有效的薪酬体系和激励计划;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加强人才储备和梯队建设,合理搭建人才专业结构,满足持续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企业长足发展提供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