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太极集团两大产品被推荐,应对转阴后症状疗效突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4日 12:18

导语:

随着全国疫情的逐步放开,我国的抗疫重心开始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阶段。中医药在轻症状、减少重症、促进康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抗疫中得到广泛证实,也收获了国民的口碑认证。为了更好地应对放开状态下的防疫工作,2023年1月,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了《中医药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核酸/抗原转阴后常见症专家共识》(下文简称《共识》),国药太极集团的两大拳头产品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顺利入选该《共识》。

抗疫是一项长期“战斗”,在经历了放开阶段几乎全民免疫之后,张伯礼院士表示,根据实际数据显示,临床上70-80%的感染者抗原检测转阴后仍存在着倦怠乏力、咳嗽、咳痰、嗅味觉减退等问题。从中医角度来说,这是体内邪气已退,但正气尚未恢复的缘故。换句话说,就是病毒感染后,机体免疫、呼吸等系统均出现了损伤,仍需时间才能慢慢恢复。

权威联合制定《共识》,太极集团产品入选

为了更好地应对之后的抗疫工作,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牵头组织立项,张伯礼院士和晁恩祥国医大师联合了全国22所中医药院校及医疗机构以及40余名权威专家共同制定了该《共识》。这为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缓解患者转阴后的常见症状提供了专业范本,并进一步体现了中医药的实用性、安全性、有效性以及可行性。

而太极集团的两大拳头产品藿香正气口服液、急支糖浆则凭借着治疗新冠症状的突出疗效,顺利入选了该专家共识。《共识》中明确,太极急支糖浆宣肺止咳、清热化痰的功效可以用来缓解新冠病毒感染转阴后咳黄痰严重的咳嗽症状;而针对转阴后乏力倦怠、味觉减退等脾虚湿阻症状,《共识》则推荐祛湿剂经典名方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

太极集团产品多次入选专业指南,为抗疫筑起屏障

作为国药龙头品牌,太极集团的多款明星产品一直在抗疫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国药太极系列产品还多次被列入国家、地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太极藿香正气口服液和急支糖浆一起入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中医药干预指南》及全国多省新冠防控指南,构筑多重防护屏障,护卫民众的生命健康。

此外,太极集团拳头产品藿香正气口服液还先后列入了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至九版。在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中,藿香正气口服液再次被纳入轻型推荐治疗中成药,还作为重型、危重型伴随腹泻等症状的随症增加用药。此外,这款药还入选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中西医结合康复指南(第一版)》,是经过市场验证与专家权威认证的抗疫用药。

作为生产抗疫药品的重点企业,太极集团一直全力以赴抗疫第一线,旗下的众多明星产品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太极集团将继续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以临床疗效为中心,着力中药资源、智能生产、整合营销和临床疗效评价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突破,正源出新,匠心引领,用自身的责任心和实力为抗疫筑起防护堡垒,护卫更多群众的生命健康。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