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纽顿集团领跑高端电动车产品,与中国协力进一步打开阿联酋市场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4日 18:04

导语:

总部位于阿联酋的纽顿公司(Nasdaq:NWTN), 是一家致力于提供以乘客为中心的高端绿色出行解决方案的全球公司。其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和中国浙江金华两个关键工厂的进展有的最新消息。

 自2022年底 纽顿公司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新能源整车组装工厂建设完工后,一直处于设备调试及试运营准备中。目前,该工厂已经获得了阿联酋政府颁发的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牌照,这也是阿布扎比的第一张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这意味着该工厂即将开启纽顿在阿联酋及中东地区新能源汽车的新纪元。

  与此同时,纽顿公司在中国浙江省金华市布局的首个零部件及供应链超级工厂建设也是如火如荼。自2022年9月20日项目动工以来,各项工作已如期开展近半年时间。目前大部分车间(冲压,焊装,涂装,准备等)的基建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整体完工。超级工厂的雏形逐步显露。

 纽顿是第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阿联酋新能源汽车公司,因此得到了当地政府在资金和政策上的大力支持。阿布扎比的工厂是纽顿在阿联酋建设的第一个新能源整车组装工厂。该工厂位于阿布扎比KEAZD工业区内,占地面积约270,000 平方英尺,始建于2022年10月,预计12月底可以完工。目前工厂生产线的调试即将完毕,处于同BASF合作进行漆面优化及安全生产操作培训进程中。工厂即将完成ISO 9001, 14001 和45001等质量、环保和安全生产认证。该工厂的建成及投产对满足阿联酋及中东地区迅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需求形成重要保障,在推动阿联酋新能源汽车出行及向可持续能源转化战略中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除积极筹备阿联酋本土的生产准备,纽顿公司也一直在全球范围内集成最先进的技术和供应链体系以满足公司新能源汽车及生态系统的发展需求。纽顿在中国浙江金华的零部件供应链超级工厂于2022年9月20日开始动工,项目面积约400万平方英尺,总投资14.6亿美元,预计年实现配套产能10万台。该项目是浙江省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金义新区首个投资超百亿元人民币的高端制造业项目。

  金华的供应链工厂很快将进入设备设计与制造的最后阶段。待下半年车间交付后按计划开始进行设备的安装与调试。与之匹配的人员招聘计划已按照计划逐步开展,保障年底前完成到岗人员专业培训,具备独立作业水平。同时,园区的宿舍和食堂也已完工近半,将为员工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依照目前整体计划,纽顿在金华的供应链超级工厂项目将于2023年12月底竣工验收,并于2024年2月底开始试生产,于2024年下半年正式开始配套零部件的量产。

  纽顿公司在阿联酋阿布扎比的工厂建设以及在中国金华的供应链超级工厂的布局预示着这家总部位于阿联酋的新兴公司正在按照其既定目标顺利推进中。得益于阿联酋独到的资金及市场区位优势以及来自中国成熟先进的供应链系统,纽顿正在以一种全新的模式迅速成为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中的一颗耀眼的明珠。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