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升学e网通优化心理管理平台功能,助力解决学生心理难题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5日 13:02

导语:

关注高中生心理健康,支持学校心理管理方面的相关工作专业化和规范化,是杭州铭师堂坚持不懈的目标之一。升学e网通现已上线全新功能“心理管理平台”,用户前往教师端-德育中心即可体验和使用。

升学e网通的心理管理平台中的心理风险筛查和预警管理功能,分为筛查上报、风险评估、开展干预和解除预警四大环节,升学e网通可以通过心理测评大范围筛查潜在风险的学生,老师也可以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并上报,从而在心理管理平台的帮助下辅助判断和确认学生风险程度。然后再开展干预和解除预警环节中进行沟通或转介流程,系统化地解决学生的心理难题。

心理管理平台的“学生档案”还会为学生记录三年的完整心理档案,记录他们全周期心理健康数据,有效指导老师进行干预决策。工作台也会为老师的信息记录提供各种简明方便的模板,中一键即可填报学生情况,不断跟进记录,做好筛查和疏导工作。每次的进行和成果都会有明确的进度显示和记录,通过数据和可视化和进展的清晰化,助力老师们更好地关注到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与此同时,心理管理也支持多人协作,随时能与心理老师和家长同步工作进展。

心理管理平台准备的“心理工作指导手册”,还为老师们提供了全流程的专业指导。从评估潜在风险学生和确认风险的角度出发,分情况指导和解析如何依据学生的行为判断和处理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右侧的目录按非风险性、常见集体性问题和风险性问题跟进办法的分类因材施教,手把手为老师们挑明处理思路,如何进行科学的沟通、疏导和解决流程。

升学e网通的心理管理平台,是杭州铭师堂调研近百所学校实际问题,结合国内外领先经验,联合北师大、西南大学心理专家打造的可视化心理管理平台,让老师们能用最轻便的办法处理和解决学生和班级的常见问题。聚焦高中生心理健康,推动身心发展,助力学校的心理管理工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