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网红长沙吸引人才就业,年轻人边跑货拉拉边旅游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5日 15:58

导语:

虽然已过正月,但“网红长沙”热度依旧不减。上周末,长沙地铁单日客流量再破300万,又一把将长沙推上热搜,“青春长沙、活力长沙、网红长沙”这块金字招牌是越擦越亮。而不仅仅是旅游和美食,长沙更是凭借着低房价和幸福的生活指数吸引了大批外来就业人员,这也成为“网红长沙”持续“长红”的有力佐证。

长沙优沃的营商环境推动了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主要调查结论中,长沙排名全国第六位,较去年提升3位,居中西部第一。以货运行业为例,根据货拉拉平台数据的显示,自2023年1月28日至今,全国新加入司机增幅达333.8%,其中长沙增幅明显,超过300%。而新加入司机序列中,尤以非长沙籍司机为多。

95后司机百浩洋就是来自河南的货拉拉专职司机,最开始吸引他来长沙的是这里的美食,而当他跟着舅舅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便被长沙的包容和热情吸引决心留在这里。喜欢自由的他率先选择成为一名货拉拉司机。他觉得每天拉货开车很酷,即自由又能逛遍长沙,也方便寻求创业的机会。目前加入货拉拉平台3个月的时间,每个月流水大概在6千元左右,对他来说已经足够开销。

90后的司机孔珊珊是一位湖北姑娘,她嫁到湖南已经有6个年头,现在有两个小孩。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孔珊珊来说,赚钱才是第一位的。去年从老家来长沙,租了辆货拉拉中货车开启了货运生活。“我读书少,而最近几年就业压力也越来越大,加上30多岁带两个娃工作更不好找,而跑货拉拉我除了能多赚点钱补贴家用也更方便照顾小孩。”面对记者的采访孔珊珊肯定的回答道。

今年将是全力拼经济、奋力优环境的一年,为抢抓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机遇期,长沙市出台《2023年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而货拉拉为助力全国稳就业、稳预期、稳信心、谋发展,推出了“全民就业季”活动,提供包括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搬家小哥、货拉拉跑腿骑手等在内的30万个就业岗位,吸纳待就业人员加入,提升平台运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物流服务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