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三体动画失利原因是剧情迷惑,文戏拉胯,其实这只是表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5日 16:47

导语:

关于三体动画的讨论,从播出以来就从未断过,除了原著党的讨伐,路人这边三体动画其实也并没有赚到好处。剧情迷惑、文戏拉胯,看似被批的体无完肤,但这其实只是表面!

剧情迷惑被批看不懂

目前被批的蕞最惨的就是三体动画的剧情,先不说和原著的出入非常大,时间线顺序被更改,在一些剧情发展和人物设计上,也没有遵循原著来。比如在罗辑的人物设计上,相比原著中极为冷静的罗辑,动画三体中的罗辑明显前期更活泼一些,从路人粉来讲这样的人物显得更灵动有趣,前期更加吸引路人粉一些,但很多原著党却表示接受无能;剧情方面罗辑在被宣布面壁者身份时的一系列反应,其实也并未遵循书中的的顺序,虽然从理解上来讲这样处理确实更流畅一些,不过还是不可避免的引来原著党的讨伐。

事实上,三体本身的创作确实存在很大难度,毕竟它已经是一部登上神坛的巨作,要打造一个符合“一万个人心中的哈姆雷特”形象,几乎是不可能,加上本身文学创作和影视化创作的行业之间本身就存在壁垒,这就使得三体动画在还原原著上难上加难了!对于这样一部拥有大批原著粉的科幻巨作,许多观众对它的期待说实话就是对原著的还原,而不是再创作,所以对很多细节的要求是近乎苛刻的。对于路人粉而言,要理解三体本身就存在一定难度,加上动画三体还是从第二部“黑暗森林”开始的,所以许多路人粉也很难融入其中。这就导致动画三体蕞最后的结果是:两头不讨好。

文戏拉胯饱受原著党吐槽

如果说动画三体的动作戏场面让人震撼,那在文戏方面的表现则真的让人太失望。众所周知三体是一部科幻小说,里面必然少不了一些科幻大场面,但里面关于文戏的描写其实也是十分细腻的,用词精准,情感和氛围把握的也十分到位,让人回味无穷。但在动画三体这边,则太过重视大场面的塑造了,开篇就是激烈的追车战,大把大把的经费在燃烧,视觉刺激是够了,但剧情推动却很缓慢,如果能兼顾一下文戏,其实效果应该会更好的。例如第11集空间站爆炸的大场面确实节奏紧凑场面宏大,让人聚精会神,但后面泰勒和罗辑在湖边谈话时的那场文戏,对原著台词的还原和后期的处理,同样让人动情,甚至可以说更让人印象深刻,以至于结束了还让人忍不住回想,这就是文戏直击人心的魅力啊!

叫座不叫好,资本流量这波才是真赚了

目前许多人都唱衰三体动画,从表面看好像三体动画这次确实是玩脱了,但透过动画本身从商业的角度来看,三体动画却赢过了很多商业片。还没播完,现在B站播放量已经超过了5亿,围绕三体动画的二创视频也层出不穷,并且跟随着三体动画的更新还在持续创作,B站流量大丰收,三体动画舆论四起,B站股票却水涨船高,就连被列做“计划中的一部分”的车企知名度也一日日上涨。

叫座不叫好,受伤的其实只有动画三体的创作方和作品本身,资本方该获的利是一样没少,所以抛开表面,单从获利这点来看动画三体作为商业片还是很ok的!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