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聚焦女性力量,一叶子的巧思与实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6日 09:46

导语:

援引CBN Data发布的《美妆消费进阶需求洞察报告》,精简护肤、精准护肤正成为当下人们的核心护肤需求。无独有偶,对于功效的追捧也愈发被消费者看重。如何在精简与功效之间找到平衡?如何在女性向议题备受关注的传播语境下找到有效的发声节点?

三八节当天,纯净护肤品牌一叶子通过一期特别企划,以女性力量为抓手,和消费者展开了一场深度沟通。

(小标题)以女性力量对话大众

此次一叶子发布的38特别企划,以甘肃陇南地区的油橄榄产地为背景。这里是我国境内油橄榄的黄金产地,一叶子修护修色系列产品中所添加的油橄榄活性成分,就是通过此地出产的油橄榄叶为原料提取。

谈及规划此次特别企划的动机时,一叶子品牌负责人坦言:“在与当地女性沟通、互动的过程中,我们觉得她们身上散发出来的热忱、自信,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我们希望通过对劳动女性的歌颂,让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当代女性骨子里最纯真的力量,向每一位积极生活的女性致敬。”

除了在立意上另辟蹊径,一叶子此次发布的三八特别企划在角色选取上同样也别出心裁。对比当下女性画像趋同的情况下,一叶子则将目光聚焦到劳动女性自然的面容上,在脸谱化的传播语境中成了一抹特别的亮色。“一叶子坚信,女性的美应该是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女性的多元之美,也是女性群体无限可能的一种表现。”

(小标题)聚焦了不起的中国成分,转型“纯净美容”

希望女性力量被看见的一叶子,也在被更多人看见。对于女性力量的讨论所带来的情绪价值,为一叶子聚拢了更多的关注;企划中无处不在的油橄榄元素,也撬动了人们对于油橄榄提取物这一成分的关注与好奇。

现如今,年轻消费群体对精简护肤兴趣高涨,对产品也提出了更多功效性、安全性、透明性、可持续性的要求。从“植物护肤”起家的一叶子,也在这样的消费者习惯变迁中,向“纯净美容功效护肤”品牌转型。

护肤品的作用原理较为复杂。一个成分想要发挥最好的效果,不仅需要在技术、工艺上狠下苦工,更需要叠加其他配方形成完整通路,才能精准攻克护肤难题。

在中国成分的选择上,一叶子锁定甘肃陇南的油橄榄,通过纯水提取技术制作油橄榄叶水,让活性成分的溶解比例大幅提升。此外,从油橄榄叶中提取的橄榄苦苷,也有抗炎、抗氧化、抗菌对的功效。

针对油橄榄稳定性的高难度,一叶子经过反复调试配方,突破了产品肤感油腻、亲肤不佳的问题,实现了亲油亲水且质地清爽的效果。

(小标题)建立市场标准,赋能行业发展

成立至今,一叶子不仅在技术层面持续升级,产品理念也在不断进阶。近年来,一叶子锚定“纯净美容”新赛道,从成分、技术、可持续性等多个层面入手,推动纯净美容行业持续发展。

依托自身多年在产品研发层面的技术积累,2022年5月,一叶子联合上海日用化学品行业协会及业内专家发布《化妆品中天然成分的技术定义和计算指南》,规范成分及配方的天然计算方法,明确并量化了原料与配方的天然属性,建立了纯净美容市场的标准与共识,为国内纯净美容赛道的发展成为推动国内纯净美容发展的专业发声。

回归品牌本身,一叶子也立足纯净美容的全新品牌调性,延展更多想象。

在原料选取层面,一叶子选择黄金油橄榄的产地——北纬33°的甘肃陇南,保证原料的天然优质;在研发层面,一叶子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确保油橄榄活性成分提取效率最大化;在可持续发展层面,一叶子同样也在引入环保包装材料,并通过联动艺术家让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2023年初,一叶子联合天猫美妆、TMIC和凯度三大权威平台、机构,发布了《纯净美容行业白皮书》,从行业现状、消费者消费习惯、各渠道关键词出发,辅之产品进行多维分析。引导人们进一步了解纯净美容,分析未来国内纯净美容市场发展趋势,并为行业后续的良性发展提供了参考。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纯净美容”赛道的品牌之一,一叶子直面本土消费者最核心的诉求,潜心提升自身科研实力,用更安全、更纯净、更环保、更有效的产品,找到了一条既符合中国消费者消费喜好,又符合中国化妆品行业发展形势的中国纯净美容品牌发展之路。

在夯实技术实力、产品质量的同时,一叶子也在与社会的多元切面进行深度融合,在与消费者的沟通和链接中,创造更多情绪价值,也为自身的技术和产品,找到了高效传播的全新场域。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