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护航青春 投教进百校|玄元-华政投教基地开展315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7日 09:56

导语:

为增强大学生投资者权益保护意识,提高大学生群体作为投资者的维权意识与能力,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针对在校大学生开展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

图: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教基地“投教进百校”活动现场

本次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是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教基地践行“护航青春 投教进百校”系列主题投教活动之一。活动包含投资者权益保护、金融安全、校园反诈等多个板块,采取从题库中随机抽题的方式,内容大多贴近生活,旨在横向扩大大学生群体的投资权益保护知识普及覆盖面,纵向加深大学生群体的投资权益保护知识宣传力度,整体提升大学生群体投资权益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知识竞赛现场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极大地提升了大学生群体的参与积极性。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者络绎不绝。大学生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通过讨论交流,挖掘分析维权原理,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良好的知识储备和权益保护知识素养,志愿者现场解说宣讲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帮助大学生们进一步增强自主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教基地指出,推动投资者教育走进校园,有利于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素养,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而本次知识竞赛活动,是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秉持“金融为民”理念,向大学生群体广泛传播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的切实举措。

据了解,“护航青春 投教进百校”项目是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积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贯彻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精神,积极响应中证协《关于启动2022年度投资者教育进百校活动的通知》要求发起的公益性系列校园投教活动。未来,玄元-华东政法大学投资者保护教育基地将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扎实的举措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助力未来资本市场的正向蓬勃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