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国美拒绝“躺平” 积极自救或后来居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3月17日 10:44

导语:

目前疫情影响趋缓,逐步释放零售市场的消费活力,线下消费有望迎来结构性、阶段性复苏。为了能够契合当下消费理念的转变和消费场景的复苏,国美采用了积极的战略布局,以求加速消费活力释放。洞察到国美零售的股价表现已经证明公司传统的线下运营模式不再具有明显竞争力,直播带货敏锐度超前的企业或电商平台占据了大部分的群众资源,国美提出了直播带货的战略部署。还提出了“全员推手”的创新理念,希望借助“从消费者变成消费商”的战略思维助力打开销量。这既是公司拒绝“躺平”的主动作为,也是国美“面临困境”时的积极自救。

据悉,近两年国美已经在重视直播领域,通过“真快乐APP”开启各类直播专场活动,联动低价大牌商品和多重福利,从以往“双11”“双12”“618”等直播活动的效果看,国美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真快乐”GMV交易额环比的大幅增长。但是,国美直播带货的主阵地局限于自有的“真快乐”APP平台和小程序,相较于抖音、淘宝、快手等大流量电商平台而言,线上优势不大,更重要的是在直播阵营中,也没有破圈的达人和网红。为了“有效突破”瓶颈,国美提出了“全员推手”的创新理念,这也是一次实践“消费者转向消费商”全新思维的探索。

对于一个老牌的家电企业来说,国美零售能够在经营进入“生死危急”的时刻依旧保持初心,积极探索创新,这是非常难得的。而且国美此次转型求变推出的两大创新举措也彰显了其在推动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和建设高质量实体经济的决心和实力。国美将借助新模式店直播带货、升级“全员推手”的形式更进一步拓展零售新模式,结合自身优势进行了突破和创新。数据统计显示,国美现在的线下实体门店数量为3895家,遍布全国500多个城市,且会员人数超过2亿,累计发展社会推手超33万人,这不仅仅是国美“全员推手”新战略实施的基础,也能够更好地赋能电商直播,更好地实现自救。

除了发展全员推手,共享共建平台也将继续作为国美供应链多元化发展、从销售商向零售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关键一环。今年国美将全面开放加盟业务,发力本地生活,通过六大链路,快速重组业务模式,打造全链路销售平台,建立多渠道销售能力+服务体系闭环的经营体系。此次国美调整的经营战略,可以说是一次“正确”的选择,既符合国家政策导向,也更有利于推动公司走向“台前”,更好地帮助国美走出困局。当下,国美拥有自身完善的物流体系,并持续深耕下沉市场。国美是否能够逆风而上?我们拭目以待。市场影响力的重新修复是需要时间和机遇,国美有望实现转型后的新生,迎来真正的“春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艾瑞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